My Sponsor

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花盃 ~ 我們和鐵板燒的約會

四月廿二‧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數數手指,已是第四次搞鐵板燒局。舊年先來花盃,再去銀座,然後是松菱。就在松菱的那次,師弟說,也是時候回來這裡了,就在5月中辦了這一局。帖子一開,反應甚殷,出席食友達22人。20多人一起吃鐵板燒,吃了這麼多年,還是首次,就訂了這裡最好的兩間房。



一間是轉角有小偏廳的大房,平時要招呼貴客也會在此。另一間是最埋邊的十二人小房,與朋友吃飯聚,就會訂這裡,而事實上年的鐵板燒聚會就在這裡進行。預約好四位廚功較好的鐵板燒師傅,早早安排好餐單。當天的一時多,正式的開始我們的鐵板燒大會。

這裡的午餐有松竹梅三個選擇,我們人夠多,當然三個叫勻,打散來吃。吃過沙律,師傅將幾碟材料端上,一邊是幾件厚厚的牛柳,另一邊是排得整整齊齊的大蝦、鱈魚及帶子,當然大家是一輪拍照。師傅在每人面前放好碟子,是日的鐵板燒午餐就正式開動。
吃鐵板燒,照例是先吃海鮮,後吃肉類,最後是炒飯及菜蔬。先來的是海鮮,普遍來說,水準是較上次吃的好好多。只見兩位師傅將海鮮分好兩份,再一樣樣的煎,先來魷魚,再來是銀鱈魚,之後是大蝦及帶子,再一份份的放在我們面前。雖然以功夫而言,沒有和三昧那邊的一次過處理幾款海鮮,但也很實際而又乾淨俐落,滿意。


魷魚切成一片片薄片的,口感彈牙,作為整餐豐富的鐵板燒的熱身菜色,正好;銀鱈魚煎得外皮脆,魚肉鮮嫩,火侯拿握得剛剛好。最美味的當然是那豐腴但又燒得香口的魚皮,人間美味。魚肉也鮮甜,不用配任何醬汁,已夠美味;蝦真的是珍寶大蝦,沒有欺場的。足糕又新鮮,蝦肉是鮮甜爽口,對辦。最美味的當然是隨之而來的燒蝦頭,澎湃的蝦羔,加入了牛油及白酒去煮,是「珍味」。蝦新鮮彈牙,魷魚爽甜,銀鱈魚嫩滑,連上次做得過熟的帶子,也鮮甜軟熟,有水準。


吃過海鮮,跟著來的便是肉類,先來的是鵝肝。兩片鵝肝8人分吃,當然吃得到的會是不大的一小角。但還好是日吃的東西很多,其實再多的鵝肝也未必吃得消,以我來說,這個份量就正好了。至於味道,就算換了我來燒,鵝肝也沒有難吃的道理。將鵝肝壓在包上面,令鵝油滲進包內,再叫師傅將包燒一燒,這片鵝油多士,也是人間美味。跟身旁的食友們意見一致,就是吃這些美味的東西,永遠也好像不太足夠的。
再來的是牛肉,薄燒牛軟滑,包上蔥蒜來吃,很香口。而厚燒牛也鬆化好吃,相當不錯。是日吃的是美國牛而非和牛,口感當然是沒有那麼鬆化,但吃起來較有肉味,是個人而言喜歡的。


除了套餐的項目,也追加了鰻魚。鐵板燒鰻魚是真的在香港才有的吃法,比較起松菱,我更喜歡這裡的做法。師傅耐心的將鰻魚慢慢的壓平來燒,做得皮脆,肉豐美香口。鰻魚汁上得剛剛好,松菱的那邊永遠下得太多。
這一味鰻魚,一客收180蚊,不便宜,也物有所值。比鰻魚更新穎的吃法就是鐵板燒蟶子,老實說,也是香港才有的吃法。師傅下了一點蒜,燒得剛熟,肉質爽脆,內裡又肉汁充盈,也十分有水準;
這裡的師傅,也有求必應。隔離房的食友要求了師傅做西多士,我們這邊剛是油沙多,師傅也笑笑口的,一一辦到。
想看師傅點火?也沒有問題,我這邊是點得大到平生少見,盡興!

埋單290蚊,不便宜,但物有所值。食物吃得滿意,大家也談得開心,輕輕鬆鬆的渡過了一個下午,很開心,飯局就是如此。
餐廳資料:


銅鑼灣新寧道8號
民安廣場2期2樓
2577 9799

4 則留言:

  1. KC你現在的相影得靚左好多!

    回覆刪除
  2. 哈,都係用緊果部甩頭甩骨的LX2。
    妳都米話,尾二果張「炎之鍊金術師」我隊到好埋影架,成隻左手表面都光滑哂!

    回覆刪除
  3. For two times, I wasn't able to join, schedule clash every single time! Arg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