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Manouche Grill ~ 蘇豪上的異國風情

評分:﹝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09年6月20日‧極炎熱

過了一個﹝在飲食上﹞很豐盛的周五,周六醒來,發現天氣竟然比昨天更悶熱,是作打風?就來下大雨?什麼原因也不打緊,總之就酷熱難擋,令人難受。胃口不太佳,下午吃什麼才好?不如吃一些平時不會常吃的,記得蘇豪上面開了這間中東菜館,來一試吧!

找了同時給暑熱天氣悶得發瘋的朋友,來的時候,正是下午一時。午飯時段,整條伊利近街也是水盡鵝飛,人影也不多見一隻,幾間餐廳的侍應也站了出門口招徠生意,真的世界艱難。這裡佈置裝修不算是很具中東色彩,但也簡潔企理。放了很多水煙壺,加上播著中東音樂及南亞裔的侍應,都算乒形入格。午市餐牌,兩道菜收68,三道菜則118,在這個地段,也不是離譜的價錢。都要了三道菜的,不過這裡的餐牌沒有英文,只有不明白的奇怪文,也不問太多了,就只要自己明白的。
前菜四款選擇,我只認得Hommos是鷹咀豆醬,而Baba Ghanouj就是烤茄子,Mouhamara就是辣的,內有菘子仁,其餘那個不認得了。是日不想吃點可以刺激胃口的,就選了Baba Ghanouj及Mouhamara。是日下午只得三檯客人,眼看大家也是吃午餐,但我們也要等上大約十分鐘才可以有東西吃,廚房應該是做完一味到另一味。兩款沾醬是盛在陶碗子中,先吃打得幼細一點的Mouhamara。是將菘子仁及芝麻,加上橄欖油及辣椒打成,所以吃起來除了有菘子仁加上芝麻的香味,吃下去也都是辣辣的,味道方面有相當的層次感。打得幼滑,吃起上來涼涼的,感覺很好;
Baba Ghanouj是將茄子炸過,再加上芝麻醬及檸檬汁混成,吃起來有服煙薰味,也有茄子的香甜,也是很稱職的沾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烙餅,自家做的,吃起來鬆軟而有麵粉香,用來配中東醬一起吃,非常不錯。在座也是喜歡吃麵粉類的人,結果要再添吃一籃才夠本;
吃罷前菜,主菜也等了好一陣子才上檯。主菜一欄的奇怪文比較易認,知道Lahmi Meshwi是烤牛粒,Shish Taouk是烤雞肉,Shish Kabab不會認錯,因為是次次吃中東菜都會要的烤羊卡巴,最後一味Samke Harra是魚。是日想吃點濃味的,就要了牛及羊。 先不說味道,這裡的燒烤賣相是不錯的,燒烤不是連串枝上檯,可以全用刀叉應付,都幾企理。先吃牛,用上最簡單的調味,是沒有什麼脂肪的肉眼部份,肉質不算鬆化,但勝在有濃濃的肉味,個人而言,滿意的;羊肉則是混上了鼠尾草,弄至差不多全碎才烤的。沒有什麼羊羶味,以味道取勝,配合起一旁的烤蔬菜,也不錯。
餐牌最後一欄是甜品,一問之下,原來甜品就是咖啡或茶,都幾特別。不過吃中東菜以一杯薄荷茶作結,甚正路。這裡的薄荷菜只是普通的紅茶包加大量薄荷葉,是有濃濃的薄荷味,但比起Habibi的,差上一截。
喝過薄荷茶,望著出面猛烈的陽光,談談近況,坐夠才起行,非常寫意。幾位女侍應的服務也十分之好,有求必應,值得一讚。


餐廳資料:
中環伊利近街31號
2524 4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