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Tapeo ~ 嚐真一點

二月十二‧冷雨夜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

之前來吃過一次午餐,感覺上是可以再來一次,吃多幾味的地方,就草草發個帖子,約多幾隻腳來吃。Happy Friday的涼風冷雨夜,新知舊友,前後腳的齊集於此,已一早預留了餐廳後邊的位置,免卻人來人往之礙,也有多點空間站著傾計,切合吃tapas的輕鬆隨意。

先來酒,這裡以紅、白酒為主打,平日沒有sangria,啤酒也只是幾款選擇。大家選自己喜歡喝的,我就選回了生力生啤,配合各式西班牙前菜,現在回想也有點「運吉」。不過大好星期五,喝口啤酒,確實是比較順意。
一行8人,是個吃tapas的好人數,可以吃多幾款東西,望著餐紙,想叫的就要來吃。先來兩款風乾火腿,這裡是白豬腿及黑豬腿也有供應,白豬腿是18個月的,20克賣98蚊,陳36個月的黑豬腿賣貴一倍,20克賣198蚊,兩款也要了來吃。火腿放在長碟子上,一看賣相,切得一「忽忽」的,有點失望。
需知吃火腿,貴在材料之餘,切功也算在賬單內的。切得這樣差勁,我拿起刀子也做得到,如果想比較,去Ole叫一碟,就知是天共地的分別。吃起來,白豬軟熟一點,味道鹹香,但欠缺層次及深度。黑腿則較有咬口,味道亦層次豐富,細嚼之下,芝士、奶油的味道淡淡滲出,雖然賣貴一倍,但始終一分錢一分貨,還是黑毛豬腿好吃得多;
說起tapas,也來幾味海鮮。沙甸魚是我吃海鮮類tapas必要有的一味,這裡的煎得都夠香口,味道是帶天然的鮮味﹝吃不得腥的朋友,說是腥味也不反對﹞。外皮帶脆的,連骨也可以一起吃掉。可惜的是這裡的沙甸魚不帶內臟的,卻少了甘香的味道,風味大減,可惜;

魷魚味道不錯,用上了火腿、辣椒、香草等材料去煮的,味道很好,但魷魚本身很細隻,肉薄自然失色,反而墊底的配料就給我們掃光了;

蜆也美味,沒有沙的,鮮美可口,不過又是太細隻了。這幾款海鮮,表現也不太合意,是材料的問題。

Ham Croquetas是個半英半西班牙的名字,正名是「Croquetas Jamon」,也是大家都喜歡吃的一味,正宗的樣子是長條形的,這裡卻做成金黃色的「炸蛋」。吃起來外脆,內裡如忌廉般幼滑,奶油及火腿味道濃郁,是十分好吃的一味;

也來一客Tortilla及燒豬腩,前者就是上次吃過的菠菜血腸tortilla,兩者皆好吃,燒豬腩當然是用上市場買得到的五花腩,下了點糖去燒,吃起來得皮脆之餘,也帶點甜味。配上的沾醬也精彩,是榲桲及蒜頭打成的,質地幼滑,又香又甜。在香港吃這一味燒豬腩,始終是品質所限,水準不能期望過高,明白的,但作為下酒菜,這個燒豬腩是美味的;

薯餅也是即煎的,切片的薯仔,內藏切碎了的血腸,鹹香又有薯仔的香味,中間還混有一點菠菜,很不錯。同樣以tortilla而言,當然以Ole的比這裡好吃,因為單論薯仔,那邊用上的品質是好一點的。
吃tapas當然不會飽肚,酒過二巡,大家決定再轉去下站,埋單一千多,雖然第二次來,食物水準是比預期中要低了一點,但在忙碌完一周的周五,可以跟朋友們吃吃喝喝,不錯。


餐廳資料:

中環荷李活道19號

3171 19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