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Saigon ~ 美利樓的最後一站

四月初一‧有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來美利樓吃晚餐,多數吃豬手,喝啤酒,來這裡卻還是第一次。是日剛好朋友想吃南亞菜,天時熱了,也應開始多吃一點這類菜色,就訂位來吃。這裡分室內及室外的位置,室內的話,以藍白為主色調,典雅。室內在橙黃燈光照射下,情調又很不錯。見是晚微風細雨,涼涼的,就坐在室外吧!



大好的周未晚上,就以啤酒作開場吧﹝其實我吃什麼都喜歡用啤酒開場,哈哈!﹞要了西貢生啤及Saigon Export,前者清新爽口,後者麥味濃濃的,個人而言,當然喜歡生啤多一點。小吃是一小籃蝦片,看來幾吸引的。可惜吃起來有幾塊是放潮了,稔稔的,敗興。



皆不太餓,就在前菜小吃、沙律、肉類主菜及澱粉質各選一項。前菜小吃選了米粉牛肉卷,用上了米漿做的外皮,包著青瓜絲、金不換、漬蘿蔔絲及生牛肉,吃起來味道層次豐富,青瓜清爽,生牛肉軟稔,金不換及漬蘿蔔絲加上香味及甜酸味,捲在涼涼又滑溜的米粉皮內,點上魚露,清新的一味前菜;



沙律是青木瓜牛柳絲沙律,這裡的青木瓜刨得不夠幼,吃起來硬身了一點。味道不算辣,作為靈魂的魚露又鹹而不鮮,令這味沙律失色不少。可幸牛柳絲軟熟可口,總算是挽回一點分數;





肉類主菜要了鐵板煎豬肉餅,此一味主菜,絕對是配角比主角更好吃。 主角的豬肉餅,實實的不鬆軟,味道也平平無奇。但配上的是一小碗的燒煙肉,吃起來肥美甘腴,鹹香好吃。還要是連皮的,吃起來還有一點煙薰的美味,加入魚露及大量的辣椒粉,配上米線,包在生菜內吃,令人吃不停口;



最後的澱粉質要了海鮮炒金邊粉,炒得乾身香口,吃起來帶點微甜,加上青檸及辣椒粉及魚露,很快便清了碟。



服務不錯,幾位侍應快手又醒目,很有禮貌的。

埋單六百二,單以食物計,雖然不算是很出眾,但也絕不是差。喝著越南啤,吹吹海風,跟朋友談東說西的,是一個優質舒適的周未夜。



餐廳資料:
赤柱大街美利樓1樓101舖
2899 09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