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味+味 ~ 和式住家飯

閏五月廿四‧間中有雨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
服務:&&&1/2

幾位圍內朋友約吃午飯,本欲往吃泰菜,但滿座,就轉了來這個第二選擇,吃日式住家飯。想起這裡,也只想起一味食物,就是這裡的釜飯,所以訂位時已經訂好兩煲。而本來因為路途遙遠而不想來的我,因為這個釜飯,也決定遲到早退也要趕一次。

地方仍然雅致,以木為主調的傢俬及暖色的設計,加上塌塌米地板,活像去了別人家裡的飯廳吃飯一般。因為釜飯製作需時約四十分鐘,早來的朋友就幫忙叫其落米,而除了釜飯,也另外要了好幾個定食,分別是燒豬肉飯、雜錦串燒及溫泉蛋烏冬。

最早來的是燒豬肉飯,燒脆了的五花腩,掃上燒汁,墊在日式米飯上,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道家庭菜色。豬腩肉因為煎過,吃起來沒有了豐腴的口感,卻多了一份香口。加上甜甜的燒汁,也是下飯良品。日本米飯卻是稔了一點,似乎是水下得太多了,尤其之後來的米飯,效果又好一點;

也是因為早落米的原故,釜飯比另外兩個定食還要早來,不到一時三刻,兩個小鐵窩已端在眾人面前。這裡的釜飯只是一個味道,就是和上切絲的雞肉、冬菇、紅蘿蔔、蒟蒻等等。新鮮煲起的日本米飯,黏度高,看起來粒粒晶瑩,很對辦。
飯粒吃起來軟熟煙韌,很有咬口,應該是下了雞湯去煮吧,味道也足夠的。為了這幾口飯,趕著來又要怱怱而回,也值得。在香港不少的料理店吃過釜飯,但水準以這裡的最高。每煲索價75大元,仍然物有所值,值得推薦;

串燒定食是簡單的幾款串燒加上味噌、前菜及飯等等,因為這裡晚上是半間居酒屋,所以串燒也是餐牌中的主力部份。以汁燒為主,好像燒得有點過了火,如切了粒的燒雞腎,是要花上一定的牙力才可以應該得來。不過有串燒又不能喝啤酒,好像是缺少了什麼似的,淺嚐就算。特意去吃吃日式米飯,放了一會又不那麼濕,比起燒豬肉飯的飯又要好一點;

最後是溫泉蛋烏冬,溫泉蛋多是和著醬油另吃的,而冷烏冬多是配上生雞蛋﹝「月見」是也﹞,取其蛋汁及蛋白令烏冬更爽口嫩滑,而用溫泉蛋來配冷烏冬,還是首次。溫泉蛋的蛋汁不夠多,而蛋白也近全熟,當然做不到生雞蛋的效果,吃起來怪怪的,個人而言,不太喜歡;

看看錶,是時候打道回府,雖然是趕頭趕命了一點,但吃得到心頭好,也與朋友聚一聚,談東談西,也是快樂的。

埋單每人70大元,想吃日式住家午膳,這裡也是選擇。

餐廳資料:
Ajitomi
銅鑼灣登龍街28號
永光中心7樓
2836 06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