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漢城美食 ~ 家庭風味


五月十二‧炎熱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在我的wish list之中,有這間舖頭在列的。因為在香港韓式菜館雖多,但吃得到正宗風味的,在少數。以前還是舊舖的時候來吃過,感覺很正宗,真正像在鐘路5段旁的食店般。當然好不好吃,合不合胃口是另一件事。還有這裡的自家製米糕,軟糯可口,令人回味。現時這裡翻新了舖子,主理人也換了另一人,是晚一行三人,來吃一吃。

新舖的舖面大了很多,地方潔淨,檯椅簡單舒適,檯上擺放了簡單的用餐餐具,很具韓式小館子的風味。拿餐牌一看,原來食物的選擇也不少,一人選一款,要了烤牛肉飯、辣海鮮麵及炒年糕。

例牌先來幾碟漬物,這裡一人來是三碟,三人來,也是三碟,分別是兩碟蘿蔔及一碟泡菜。先吃泡菜,不夠鮮味,不夠辣,也酸了一點,不太喜歡。兩碟漬蘿蔔,一碟辣一碟不辣,喜歡吃不辣的多一點,甜甜的又爽脆,是我喜歡的漬物;

食物未來,選飲品先,這裡沒有酒精供應,只有幾款韓國飲品,如梨汁、薏米水、蘆薈汁等等,不然就是可樂。要了梨汁,相當甜,也有梨肉在內的,要吃點泡菜中和才好一點;

烤牛肉飯是以前來吃過的,用上牛肉片,跟洋蔥、紅蘿蔔絲等用韓式醬油炒過,再放上飯面,是很普遍的韓式碟頭飯。吃起上來甜甜的,洋蔥及紅蘿蔔絲也稔甜,牛肉的味道去了蔬菜裡,韌韌的已沒有可吃之道。加上軟熟的韓式米飯,是好吃的。如不吃牛肉片,來個烤豬肉片飯,同樣好吃;

辣海鮮湯麵是我的選擇,比較起海鮮及麵,我最喜愛那個辣湯底。夠辣,紅椒炒下得夠多,有蜆肉的鮮美,也夠熱,當然亦有味精在內,整體來說,很美味。海鮮配料也豐富,青口、魷魚等等,加上爽滑的拉麵條,這個辣湯麵,我幾滿意;

最後一碟是炒韓式年糕,是我不大喜歡的菜色。米糕吃起來不煙韌,硬硬的,似乎以前好吃軟糯的新鮮米糕,隨著韓籍婆婆的離開,已經不復返,還記得以前阿婆的米糕,是會供應左右附近的韓式餐館的。配料除了有洋蔥及紅蘿蔔,也有幾片韓式魚旦,也正宗。紅紅的辣汁,又杰身又厚,味道幾辣,就只試了一點。

吃至九時許,內裡坐滿客人之餘,外面也有客人陸續入來的,也是人氣店子。埋單每人七十有找,比較起一般的韓菜館子,這裡是便宜一點的,食物也正宗,可以一試。


餐廳資料:
Hansung Co.
尖沙咀金巴利街10號
2367 5025

2 則留言:

  1. 炒韓式年糕唔得那就唔使去了﹐唔知邊度有好食的炒韓式年糕呢??

    回覆刪除
  2. 伽耶的還不錯,味道及賣相也正宗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