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逢吉酒樓 ~ 盧山煙雨浙江潮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人有時就是這樣,來了第一次,口說「沒有專誠再來的必要」,卻又死心不息的來多一次,結論也是「沒有專誠再來的必要」
第一回 ~ 早起的鳥兒有點心吃

正月廿七‧微雨
有小半天的休息時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又找一些有趣的地方去吃。原本去另一個地方吃豉油雞,但剛好朋友找吃飯,二人同行,不如來這裡吃點心吧,就在元朗乘綠頂來了。

周六的下午,人客不少的。原本想吃點心的,但回應是令人失望的,十時多已經沒點心吃。還記得看過報導說十時後點心是即叫即做,原來只是飲食雜誌「老點」。一場來到,當然也要吃點東西才走,就要了兩個碟頭飯,肉絲炒麵及菜遠排骨飯。

環境絕對是舊式茶居,見還有那個叫人不要吐痰的牌子就可以知道,只喜歡到舊店子懷勉而不注重食物質素的人,必會喜歡這裡。用的是自助式,要自己去開茶的。喝一口壽眉,茶味淡淡的,茶葉的水準很一般,這裡午市是不收茶錢的,也不要苛求吧。

先來肉絲炒麵,賣相很對辦。料頭很多,芽菜、韭王、洋蔥、肉絲等等,和上芡汁,很大堆頭。墊底的生麵不是炸得脆脆的,但吃起來夠乾身,加些辣醬,吃起來也美味,不錯;
菜遠排骨飯就水準以下,菜遠幼幼的,色水不佳。排骨竟然是雪藏貨色,在這些鄉間茶樓也吃不到鄉間的鮮肉靚蔬菜,確實叫人失望。

沒有服務可言,但感覺也不太差。

不要以為在這裡吃東西會比市區便宜,碟頭飯26蚊,糯米雞15蚊,雙併腸粉也要16蚊一碟的。還好,不收加一,而午市也不用給茶錢,放下52蚊已經可以走人。

***
第二回 ~ 總算心息

四月廿三‧晴

第一次來,想吃點心,耐來來遲了,結果只能吃碟頭飯,水準一般。心有不甘,一直也想再來吃這裡的點心,就找了個星期日,約了幾位朋友來吃一吃。


悶熱到暈的一天,不是第一次來,甫坐下,快手的開好茶,洗好碗筷﹝CSY細心得連筷子頭也洗得乾淨,真的「Yeah」!﹞,大家周圍影了一輪相片,去看看有什麼點心吃。


喜見拉腸粉的阿姐未收工,快來魚片腸及豬潤腸各一碟。腸粉即叫即拉,熱辣辣的,但卻是厚厚的,吃起來口感帶軟糯,但不滑,我喜歡滑一點又米香味濃的腸粉。餡料方面,魚片是純天然,新鮮嫩滑,如果腸粉做得滑身就更配合;
豬潤切得厚身,吃起來很「老實」,是蒸得「老」了一點,吃起來口感又「實」,可上同樣是較厚身的腸粉,也不見佳處。後來的一碟牛肉腸的腸粉就拉得好得多,晶瑩剔透,口感嫩滑,可惜牛肉本身是疏打牛,敗興。總括而言,試了幾款腸粉,皆比想像中要差;


不吃其他點心了,集中試幾款包。甜的要了麻蓉、奶王及蓮蓉,以包計,因為已放在蒸籠中一個早上,吃起來口感大遜。而計餡料,就只得蓮蓉是好一點,麻蓉及奶王俱水準以下,失望;
最後一個雞球大包,外皮是做得對辦了,鬆軟帶甜,也夠熱度。餡料是燒肉、火腿、雞中翼等等,最特別的是底下一個肉餅做的盞,誠意佳,但味道只一般。


服務可不錯,鄉間小店,店員及主理人也友善親切的。

是次連點心也吃過,意見也是跟上次一般,不值得特別而來,而對我而言,總算了結一件心事。但「點」了幾位朋友悠長遠路的陪我來吃這平平無奇的點心,真的要在此說聲對不起。埋單每人二十蚊也不用,差一點就比來回車費更貴,是便宜的價錢。
餐廳資料:
元朗逢吉鄉2號
2471 7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