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六記粥麵


豬腸比竹昇麵更出色!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八月初一‧炎熱


如果說吃麵,澳門一各較出色。箇中原因,是因為還有不少店子還會做竹昇麵,而且還會花時間去褪鹼水,令麵身更爽彈好吃。在香港,能花上功夫去壓竹昇麵的已少,肯花時間去做麵條的後期處理就更如鳳毛麟角。所以來到澳門吃東西,吃麵是少不了的項目。


在眾多麵家之中,除了食家皆推祟的祥記,六記也是名家。這裡還是堅持持晚上六時半才開舖,支持者仍眾,如像是日周六晚來到,橫跨三個相連的舖位也是座無虛席,好不容易才搭檯坐下來。


除了雲吞麵,這裡也如對面華軒一般,做炒粉麵河,還有生滾粥。對於其他什麼也沒有多大興趣,只想試試這裡的麵條,就要了一碟薑蔥撈麵及白粥,另外見有鳳爪豬腸,又要了一客。


白粥先來,用匙羹掏一下,煲得綿滑,米花是煲開的,非「化學粥」。吃一口,也有米香,但令人失望的是也有味精的味道,似乎是用來生滾粥的粥底。再看四周,見到很多客人也有吃水蟹粥,當然看來他們的蟹非水蟹,而用上這個味精粥底,也沒有什麼可吃之道。來這裡吃粥,不太有必要;






薑蔥撈麵隨後至,看到麵身是扁扁的,已經心起疑心,這真的是爽口彈牙的竹昇麵?先將薑絲及蔥絲,與醬油一起撈勻,吃一口,果然是印證了觀察所得~這個麵真的吃起來沒有爽口彈牙的口感,當然不會懷疑其竹昇麵的本質,而且完全沒有鹼水味道,加上醬油夠味,薑絲及蔥絲皆刴得幼細,但吃起來卻沒有竹昇麵的口感及效果,令人失望;
粥及麵皆不滿意,反而最後的一味小菜雞腳豬腸卻很不錯。先吃豬腸,用鹵水浸煮,味道帶點甜甜的。而豬腸吃起來外層軟熟而不過稔,還保留一點口感。內裡油脂充斥,味道甘腴可口,令人一件接一件,不停的吃,這一味豬腸,很出色,值得為此專誠而來;雞腳用上同樣的鹵水,味道也自然帶甜。吃起來不錯的,炆得夠稔身,又帶咬口,不過賣相就「散」了一點,同是雞腳,對面華軒的更出色;
結果這一味雞腳豬腸,還打包了一盒回港慢慢吃,仍很回味。
埋單56蚊,麵令人失望,粥也一般水準,獨是炆豬腸最令人喜出望外。
餐廳資料:
沙梨頭仁慕巷1號D地下
2855 96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