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

號外:澳門精華遊 ~ 安東尼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

被遺忘的時光

很多時已忘記了什麼才是好時光,雖然,很多時也說,快樂從來不難。

是在里斯本地帶年代,認識這裡的主理人安東尼奧。那裡是一間情調很不錯的餐廳,位處路環,交通雖很不便,但就可以暫離澳門街的煩擾,靜靜的吃一餐。安東尼奧之後離開了里斯本地帶,在這裡自立門戶,連隨得到米芝蓮的推介,可見功力尤在,就找一次來吃一吃。

餐廳座落於氹仔的客商街,即在官也街行過去大利的方向,中間的小巷中。我也算是半個澳門通,但一時三刻也找不到餐廳所在,還要靠熱心的途人指路。餐廳就在一間三層的獨立屋內,環境很雅致,牆上的掛畫,加上周遭簡單的裝置,感覺輕鬆隨意得來,又不失莊重,很不錯。預先訂了位,坐在餐廳埋邊的長檯子,二人坐六人桌,非常的寬敞。

是晚安東尼奧先生不在,招呼的是餐廳經理。老早已訂了份量不少的乳豬,二人吃的話,也不可以試其他太多的菜色,就只有要了兩味這裡的招牌菜,烤蜜糖羊奶芝士及牛油蒜蓉白油煮蜆,已不能再吃其他了。侍者送來麵包籃,麵包雖然是熱辣辣的,但也不是「大胃王」,所以原本也不大感興趣,只搣了一點來吃就算。但一吃之下,是不得了,外皮香脆,內裡非常的鬆軟,充滿麵粉香,是近乎完美的餐包演繹。所以最後是明知是晚還有很多的東西吃,也吃完了整個麵包籃之餘,還要追加,是不可不試的項目;


吃葡菜,也要喝些酒精才盡興,不二的選擇就是Sangria。這裡的盛在一個喝Sangria專用的小酒壺拿來,其壺咀的設計是巧妙的阻隔了粒粒冰及生果,喝起來更方便。這裡的Sangria做得很好喝,冰凍香甜,跟一眾香烤味濃的葡國菜色都很配合,令人不期然的一口一口的喝下去。常笑說,遇到做得出色又好喝的Sangria,總會有人喝醉,當然是次也不例外。


如果只許我選一味這裡的菜色來吃,必定是首先拿來的一味烤蜜糖羊奶芝士。切得厚厚又掃上蜜糖的羊奶芝士,烤得外層呈焦糖化,聞起上來是甜美加上羶香,未吃已教人期待。吃起來當然也很好,外層烤得薄脆的蜜糖跟軟滑的羊奶芝士,形成了有趣的口感層次。味道也非常的對辦,一向認為,「甜」跟「羶」是非常好的配搭,這裡就是很完美的演繹。連墊底的麥包也烤得甜美好吃,如果羊奶芝士可以切得薄片一點,就更好了。吃罷也很滿足,這一味菜,是來安東尼奧必吃的菜色;


另一味牛油蒜蓉白油煮蜆也相當精彩,在座的也是「煮人」,皆一致讚許是晚的這一味菜。蜆肉雖然不算大隻,但肉質軟嫩肥美,吃起來也鮮美無比,烹煮的火侯時間是剛剛好。當然墊底的醬汁是絕對的精華所在,除了是蜆汁的鮮甜,也有牛油及蒜香,還有香草的幽香,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部份。拿這裡鬆軟的麵包去蘸牛油醬汁吃,令人滿足得說不出話來!這一味蜆,也是必吃;


再來是今晚的主菜,燉乳豬。這也是一味「錯有錯著」的菜色,訂的時候還以為是烤的,但上桌時才知道是燉的,也沒有問題,反正上次在法蘭度吃燉乳豬已經是十二年前的事,是晚再吃此味傳統的葡菜,也不錯。這一道菜很粗枝大葉,只是將乳豬切成大件,跟用是切成大件的蔬菜如紅蘿蔔、椰菜、薯仔等等燉煮成一窩濃湯,再加入大塊的麵包,是供應一班人吃,看樣子已知會吃得又飽又滿足的一味菜。


乳豬件味道一般,當然了,雪藏乳豬件燉煮起上來,也不會見佳處。反而眾菜蔬是燉得稔身,吃起來鮮美,而湯也鮮甜美味。也很夠熱,令人一口一口的喝,喝至肚子撐不了才停止。這一道菜最少要半份,是晚就是這個份量,不過勉力的吃,也要剩下半窩,實在雖然是好吃,但也是吃不下去了;


吃得非常的飽足,雖然還有一味必試的甜品,但也吃不下去了,始終也不是「甜魔」底,寧願多叫一壺Sangria,再喝個滿足就更好。



很久沒有吃過感覺這麼美妙,一切也這麼滿意的一餐了。帶著蹣跚的步伐離開餐廳,是的,我醉了。我不常醉,也不會輕易的讓自己醉,但就真的醉了。


餐廳資料:
安東尼奧
Est. Comidas Antonio
澳門氹仔客商街3號
﹝853﹞2899 9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