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祥利冰室 ~ 舊icons

八月中旬‧晴朗

要數最有歷史的茶記,樣也會數到這裡。高樓底,轉轉牛角扇,直角卡位,還有兩層,怎樣看也是舊式茶記的標誌。不過當然,有很多東西也只是徒具其外表,而沒有其實質意義。如二樓已經很少營業,出面的蛋糕麵包櫃,也只是放著聊聊幾件交來的麵包西餅,舊式茶記,也在轉變中。

是齊集舊茶記的標誌的
下午時間來到,人客不少的,坐進了在卡位,其實一向也懷疑,這樣的卡位怎可以坐四位?可能以前的人是比較廋削一點的?餐牌選擇不算很多,要了個雪菜肉絲加腸蛋的公仔麵特餐,另外一份鹵水牛展三文治,烘底。
午市人客倒不少
鹵水牛展三文治是這裡的特色食物,與其說是「特色」,不如說是「獨有」,因為鹵水牛展本是尋常,特別就特別在將之用來夾三文治罷了。鹵水牛展本身是好吃的,雖然是切得薄薄的,但吃起上來是夠味又肉質軟熟。多士烘特脆口,夾上這個牛展來,是不錯的。作為招牌食物,雖然是普通了一點,但也算是吃得過的。

多士是脆口好吃

鹵水牛肉也軟熟夠味

來到腸蛋雪菜肉絲麵了,丁麵煮得好吃,都本身維持咬口,而湯底老實的下足味粉,已美味。不要以為丁麵就一定做得好吃,在茶餐廳而言,亦未必每一間也有心做得好的。
做得好吃的丁麵,其實不易
熱咖啡香濃有水準,用上厚身的茶杯,感覺會好一點。杯邊磨損的痕跡,也告訴食客這裡也有一定的歷史。
歷年磨損的痕跡

埋單38元,不算是要專程而來的一個地方,當然如果你想影下舊照,這裡是要一來。而門口的舊收銀機,也都是這裡的標誌之一。
是這裡的標記

還有這些舊可樂罐﹝後加照片,謝辣子提醒﹞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祥利冰室
天后電氣道120號地下
2570 6655

4 則留言:

  1. 這裡的標記...
    還有收銀處上面的珍藏舊可樂罐!

    回覆刪除
  2. 是的,謝辣子提醒,立即加了可樂的相片...

    回覆刪除
  3. 這裡已經休業了呢...
    可惜. 又一個成為回憶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