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Bar Bogey ~ 閉上眼,如在彼邦

九月下旬‧晴

日本的男人,主要去兩個地方喝酒,不是傳統的日式居酒屋,就是上樓的西式酒吧。在香港,也有不少經營得比較地道一點的居酒屋,但上樓的西式酒吧就不多。早期當還有不少的日本人在香港工作的時候,這裡居酒屋及西式酒吧,就是他們工餘聚腳,一解鄉愁的地方。


經典的太陽啤酒廣告

是在本地的日本人消閒雜誌裡,知道有這裡的存在。店子由日本人主理,服務對象也非以本地人為主。如全店上下的所有餐牌及告示,也以日文為主。女大將森田太太穿上和服侍客,談吐溫文,亦相當好客。


酒類以洋烈酒為主

所賣的酒類,在日本酒系列中,以燒酌為主,也有不少由「日本直輸入」的「限定燒酌」。其他的酒類就以外國烈酒為主,沒有生啤供應,也沒有歡樂時光。而這裡的佈置就十足十在東洋的西式酒吧一般,電視播著的是NHK新聞,加上在招呼的女大將們,閉上眼,就彷彿身處日本。這也是這裡沒有幾多本地人幫襯的原因,想喝洋酒或啤酒可以去本地pub,想喝清酒燒酌就去居酒屋,而來這裡的,也以日本人為主。

餐牌以全日文標示的

是晚喝的是薩摩芋燒酌,聞起來芋香味濃,喝入口乾身清爽。以歡樂時光來說,加冰喝就最好了。喝著這個芋燒酌,感受著四周的氣氛,剎那間,就像回到東洋,感覺很不錯。

香味甚濃的芋燒酌

下酒的是一小碟漬物,漬得好吃,比坊間的薯片蝦條,不知好上多少倍,所以不知不覺也將之掃清。其實這裡也有提供其他住家式的日式食物的,不過是日還有下場,唯有下次再試了。看看手錶,也是時候轉場了,放下70元離開。

相當討好的下酒小吃

飯局時喝食友談起,也談到有好些網友反對我們將這個地方放上公開網誌,說這裡本不是招呼本地人的地方云云。個人覺得,跟大家分享吃喝的經歷,是這等網誌的宗旨,難道有好的地方卻不作推介嗎?這是有違這等飲食網誌的本意。

秘店

況且,公開這裡,也可以讓一些真正想感受東洋酒吧氣氛的朋友知多一點,有興趣的話來試試,也是好事。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Bar Bogey
銅鑼灣渣甸街54號
富盛商業大廈3樓D室
2543 5919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