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甘香齋 ~ 就吃一餐素


七月下旬•晴

談起甘香齋,其實在這一區也是老牌子,以賣家常小菜式的素菜為主。選擇不少,而且價錢廉宜,也頗受歡迎的。是日原本想吃的不是這裡,但那邊人多得針也插不下,見這邊吃齋的反而有位,有時就算不「齋心」,「齋口」也不錯。加上阿姐在努力招徠,就來了這邊。


街坊素食小店

店子舖面甚小,只可坐下十多人,所以眼見很多人也是在等外賣的。這裡每天賣的齋菜十幾款,食客可以自行配對,兩個茶色連湯25蚊,三個菜色就30蚊,飯是任吃的,幾經濟。而食客落單時多以數目代替菜色,個個都「一、三、十一」,「七拖十三」般,好似在電話投注,幾得意。


也有各式素食材的零售

要了個「二號搭八號」,即煎腐皮卷及芋頭魚。是日的例湯是西洋菜蜜棗煲紅蘿蔔,清潤甜美,曾經有一段時間在家裡吃齋,那時煮飯,最頭痛就是煲個沒有肉器的湯了,這個湯,還不錯;


清潤甜美的西洋菜湯

芋頭魚是吃中式齋常有的食物,這裡的炸起了一段時間的,吃起來凍凍的,表面不脆,不太討好。還好芋頭味是幾香的,不然的話,更不好吃;腐皮卷很不錯,外皮煎得脆,而內裡有沙葛、蘿蔔絲、冬菇絲等等,加上甜酸汁,下飯不錯;


芋頭魚凍凍的,腐皮卷卻好吃

飯是紅/白米飯,但吃起來是白米甚多,紅米甚少的。都明白,如果紅米太多,味道不會是每個客人也可接受的,但要得紅米的,我想還希望「紅米指數」會多一點吧。


多點紅米就好了

店員服務很不錯,可能這等素食店子,大家也平和一點的,就如門外的標示所指。


善哉,善哉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Kam Heung Vegetarian
炮台山蜆殼街6-16號
保迎大廈地下D2舖
2806 2055

2 則留言:

  1. KC,

    >>最頭痛就是煲個沒有肉器的湯了
    I have the same problem! I am a soup freak and I have to have soup in every meal, but on 初一十五 I have real trouble making soup that tastes good... Vegetarian soups tend to be sweet and monotonous in flavor...

    >>腐皮卷很不錯,外皮煎得脆,而內裡有沙葛
    沙葛 your favorite lor~

    I quite enjoy 佛有緣 recommended by you last time, though have to say it's a bit 齋口不齋心...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2. 佛有緣是很不錯的,話時話都係時候去食一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