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和幸 ~ 燒肉狂熱


七月上旬•晴

我喜歡吃日式烤肉,原因十分簡單,因為其簡單,直接,好吃與否,大部份取決於肉本身的質素,只要食客的烹調技巧不太差,多不會失望.喜歡烤肉,也有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喜歡吃牛肉,也喜歡吃飯,二者結合,就是烤肉的精緒。


我是烤肉狂!


在香港好幾間燒肉店也吃過了,唯獨未試過這裡.「和幸」在日本是大牌子,既是星級和食店,也是連鎖吉列店.但在香港,相信也和「豚組」一般,是跟東洋那邊的同名店是沒有什麼關係的.這裡以傳統的日式居酒屋佈置,有卡位,有吧檯,也有散座,是環境很不錯的和食店.


環境很不錯的



餐牌就印在一張餐紙上,加上各式的宣傳單張,都要研究一輛才選得好吃什麼。先來點喝的,吃燒肉喝燒酌或生啤也適宜,這裡有七寶生啤,當然不作他選,就來一杯喝喝才算,冰凍順喉,非常不錯。可能除了牛肉及米飯,這一杯生啤,也是我愛吃烤肉的原因之一。是日宮崎縣綾牛只賣百六,加上厚切牛舌,再來個野菜盛合,加一點澱粉質,已經是相當豐富了。

少不了喝一杯生啤


先來綾牛,綾牛真的是宮崎縣的特產,也是相當好的和牛品種。是日的特價品切得薄薄的,也有近三十片,看雪花紋理,也不算是品質十分好的部份。不過以一百六十的價錢,如果真的是綾牛,算是這樣的了。


做緊特價的綾牛



將其一片片放下煤氣爐,開大火將兩邊略烤,就可以吃了。綾牛吃起來軟滑,和牛肉味不會濃郁,但油脂豈香,很不錯。這裡在牛肉上放了一些蔥花,也提議客人將之捲在牛肉片中烤及吃。但燒起上來其實有一定難度,不用蘸任何醬汁,已經相當好吃。

兩邊略烤就可以吃了



當然,我的推薦吃法,幾時也是將烤好的牛肉,蓋在日本米飯上,做自製的牛肉蓋飯。將牛肉片捲著飯,牛肉汁滲進米飯中,一起吃,美味無窮。

我最喜愛的牛肉蓋飯



除了綾牛,厚切牛舌也甚好吃。比起烤牛肉片不同,烤厚切牛舌是先將牛舌的四邊用猛火煎封,烤香後以後就可以吃。牛舌跟牛肉不同,如果烤熟了一點,口感會比較爽脆。而如果偏生一點的話,口感又會外脆內豐腴,是一種怎樣做也好吃的食材,只要是厚切就行,總不會令人失望。

豐腴的厚切牛舌



烤野菜也豐富,當然拿來的不會是什麼的好東西,都是街市可以看到的貨色,賣近50大元是有點貴.不過吃烤肉,吃點蔬菜也不錯的。當中最合心意的就是粟米,是非常的甜美,將甜薯也比下去了。

烤野菜也豐富的



除了白米飯,也來一客烤年糕,而原來這裡的年糕是要客人自己烤的.收幾十蚊一客,有點欺場。不過也沒有所謂,自己烤也可以。烤年糕要將四面逐面烤至表面略焦,內裡微漲,最後再掃上一點醬油,再烤一烤,包上紫菜就可以吃了。年糕呈半溶化狀,醬油適當的增味,吃起來非常不錯。

外脆內軟的炸年糕



最後來了個飯糰,是木魚絲飯糰來的。這裡的木魚絲及紫菜混和進飯糰內握好,吃起來夠味。而飯糰握得不過實,很鬆軟,是好吃的,值得一試。

好吃的木魚絲飯糰



名副其實的飲飽食醉,最後連甜品也吃不下了。埋單四百多,吃得滿足,非常滿意。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

餐廳資料:
Wako Japanese Yakiniku Restaurant
銅鑼灣謝斐道496號
金利文廣場3樓 2117 4268

3 則留言:

  1. 雖然還是喜歡以前簡潔的裝修,但這裡是伊呂波之外,另一間有水準的燒肉店. 縱使我還在戒牛階段,看完這篇食品,也有衝動去那裡燒個豚肉和芝士蛋糕止止癢呢.

    回覆刪除
  2. Fanny,

    Are you release from your 戒牛階段 next year (i.e. starting 01.01.2010)? If so, let's do 伊呂波 right when you are ready!

    Of course KC will be with us right?
    *Wait, I think we STILL haven't been to Che Bon Bon!*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Margaret, I'll be released on Feb 15, 2010! Sure we have to go to 伊呂波 l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