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割煮はやし ~ 值得一試的日式家庭小菜


十月上旬•晴

本地也有不少有水準的日式料理店,當中包括幾間串燒店,居酒屋,割烹店,這裡就是一例。知道這裡下午做家庭式菜色很久了,但一直沒暇來吃,就趁是日有一點空檔,上門幫襯一下。撥開暖簾進來,坐到店子最後方的位置,女大將出來打招呼,這裡仍然是那裡的日式,座落其中,就跟在東洋沒有多大兩樣。

跟女大將打招呼,拿來餐牌,想吃的選項也很多,就選了燒鯖魚及溫泉蛋豚肉飯.


跟在日本的料理店,感覺也沒兩樣


前菜是一小碟簡單的漬物,分別是昆布、瀆蘿蔔及菜頭。深綠色的昆布帶鹹味,紅色的菜頸帶酸味,而黃色的蘿蔔帶點甜。味道做得不錯,是簡單又正宗的開胃菜。我最喜歡吃日式瀆物的了,這裡的令人滿意。


做得很對辦的漬物



先來的是燒鯖魚,放在一個小碟子中送上來,甫上檯已經聞到香氣四溢,相當不錯。魚是鹽燒的,魚皮烤得脆,而魚肉的部份卻很嫩滑,不用添加任何醬料,已很美味。

燒得香氣四溢的燒鯖魚



魚鉸位的部份,肉質更是軟滑甘香,好吃得緊。常說如果在香港吃日本料理,一塊解凍功夫不佳的大拖羅,還不如這一塊燒得有板有眼的鯖魚來得對口味,感覺上是與Sodeyama的燒魚也質素相當,值得推薦。

魚肉是軟滑可口



燒魚好吃,溫泉蛋豚肉飯也令人有所期待。切丁方的豚肉,用醬油煮過,舖在日本米飯上,再將溫泉蛋放上,單是賣相已經相當吸引。豚肉美味,肥廋相間,吃起來鬆化,肉質不差,配上日式醬油,更是美味。最對辦的還有溫泉蛋,將溏心的蛋黃,夾上日式米飯一起吃,人間美味。這個飯配搭簡單,但味道出眾,非常不錯。

好吃到不行的溫泉蛋豚肉飯



談起米飯,值得一提的還有這裡的米,是用上了真正的日本米。米飯粒粒晶瑩,吃起來軟熟可口,就煮飯的功夫已經有水準。吃日式割煮午餐,可以隨便添飯。作為「飯桶」,我當然毫不客氣,連忙追加米飯一碗。說真的,這裡的飯,不用配上菜色,也可以快樂的淨吃兩碗,沒有誇張。

軟熟可口的日本米飯,絕對是要追加的項目



除了主菜,味噌湯也有水準,是魚湯底,鮮味。餐後的甜品是紅莓啫喱凍配云呢嗱雪糕,紅莓的天然酸味,跟香甜的雪糕也是絕配,這個美味甜品,轉眼已經吃清。

好吃的甜點



喝著香濃的咖啡,跟女大將閒聊,原來我也多年未來過這裡了,只見是日幫襯的全是日本鄉里,似乎也不是本地人喜歡來的地方。埋單每人一百也不用,以食物水準、環境及服務計,絕對物有所值,值得一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

餐廳資料:
Itamae Kappo Hayashi
銅鑼灣軒尼斯道525號
鑽石恒和大廈18樓
2187 3800

8 則留言:

  1. 噢,上次來吃不到燒鯖魚,只有燒銀雪魚,也很不錯,白飯真的很出色,反而另一味豚角煮卻失手了,瘦肉是幾鞋的.看到你這個豚肉飯很吸引哩,下次一定要試試.午市定食平均要百五一位,不算便宜,但要在香港吃到合意的日本菜,這個價位是值得的,總好過吃那些"擬似壽司"的日式午餐吧.

    "似乎也不是本地人喜歡來的地方"...很同意,日本家庭菜從來都不是普遍香港人喜愛的日本菜.

    回覆刪除
  2. If there is good Japanese rice, then 溫泉蛋 + natto or tororo will be heaven already! :)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Fanny,是日的豚肉是真的不錯,加上飯,拿下不少分數;
    小Meg,我是連吃兩碗飯,很好吃!

    回覆刪除
  4. 的確很多日本人黎食,尤其是晚上,白飯煮得不錯的

    回覆刪除
  5. 請教KC兄一下,紅色的漬物似是京都的しば漬,但很少有見日本出產紅菜頭,真的是用紅菜頭做嗎?

    回覆刪除
  6. 叮爺,個白飯真係好得!
    匿名,紅色的漬物是しば漬,是用紅紫蘇的莖來做的。

    回覆刪除
  7. 京都的しば漬值得推薦, 其爽脆感來自幼切茄子同青瓜
    赤紫蘇植物包含了葉, 花, 果實及根, 但並沒有菜頭供食用
    葉的部份, 身為天然食物染色劑, 倒可用來上色, 添上清新及貪其幽香酸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