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昌記 ~ 厚多士,全港第一!


十月下旬•晴

熟悉KC的朋友都知道,對於吃多士,從來我只喜歡那款做得又薄又脆的,從來不喜歡台式那種,做得厚厚的如棺材板般的厚多士。但凡事有例外,就是這裡的,就很喜歡。是日練黃泥涌斜路,胃口好一點,也想多吃點澱粉質補充補充,就來了這裡吃。


在黃泥涌熟食中心,這裡是人氣店子


在黃泥涌熟食中心二樓,有兩間茶餐廳。二者相鄰,所以不要坐錯隔離,而這邊也總是人較多的。其實除了厚多士,這裡的雪菜也滿有特色,所以就算這裡供應每天不同的快餐,坦白說,幫襯了十多年,從來也未吃過其他東西,次次來也只是厚多士及雪菜米,是日也不例外。


吃來吃去,也是兩味



先來一件厚多士,而餡料方面也不用要其他的,就是「油沙」,即簡單的牛油加沙糖。這裡先將厚約二吋的方包烘成多士,在上面塗滿牛油,待其略為溶掉,就快手的在上面「撥」上沙糖。這裡的厚多士,面烘得脆,而內裡是十分鬆軟的。需知厚多士要好吃,麵包的質素絕對比厚度要緊,這裡的,就很出色。「油沙」又香又甜,配搭簡單,但效果很好。都說過,如果有一天我開小吃店,一定會做一款「乳沙多」,擔保熱賣,也好吃。不過吃這個厚多士也要留意,這裡也供應正常厚度的多士的,所以在落單時,記緊要加個「厚」字,不然的話,不要怪我沒提醒。

做得非常不錯的油沙「厚」多士



我在這裡的另一推介就是雪菜,要餐蛋也好,豬扒腸也好,麵也好米也好通粉也好,記緊要加上雪菜。因為這裡的雪菜是用上新鮮的,而不是坊間一般醃定了的來貨。吃起來口感很爽脆,味道不會太鹹,非常不錯。個人而言,覺得配上米粉就是最配合的了。所以除了「油多厚多士」,這一碗的雪菜米,不容錯過。

爽脆的雪菜



一件厚多,加一碗雪菜米,很飽足。當然也不要錯過來一杯熱咖啡,香濃夠勁,有水準的。埋單35元,不便宜,但有水準。未試過的,值得專程一試。也要注意,這裡也如勝香園又或九記一般,逄周日及假期休息的,不要摸門釘。

奶茶咖啡也很不錯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Cheong Kee
跑馬地毓秀街2號
黃泥涌市政大廈2樓1及5號舖
2573 5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