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亞光越南美食 ~ 越南新星


正月上旬‧陰天

原本去吃法國餐的,但一輪突發事件後,又變了跟另一位朋友的午膳。來到渡船角街,想吃越南菜,為什麼不去轉角的老大哥老趙,而來這邊吃?因為我想試新店。這裡新張不久,看樣子,台前幕後也是越南鄉里,有一試的道理。


小小的店子


只是一間小店子,午市套餐32元,在這一區而言,不算便宜,但人客也不少的。朋友選了香茅牛肉飯,我想吃湯河,就要了火車頭。在檯上的配料,除了切碎的紅尖椒,還有青檸純魚露,當然還有店子調的魚露。談起魚露,想起某人Le Soleil的食評,寫他不喜歡魚露的味道,說跟女性私處的味道一樣。明顯是抄蔡瀾先生的說話,不過就完全誤會了。蔡先生就的是純正魚露,而Le Soleil提供的是調過的魚露,絕對是不同的,也相當沒有女性的私處是酸酸辣辣的(可能他現在有不同的經驗又說不定...)。又是另一單東施效顰,抄都抄得白痴過人,連自己去嚐一下都不懂。


調味品也齊備的



說遠了,鏡頭轉回這裡的湯河。叫得「火車頭」,想像中是一大碗湯河上檯的,但來的是一個普通小碗,有點失望。先喝口牛湯,夠熱,亦有牛肉的鮮味,但卻好像有味精的痕跡。配料是牛丸、生牛肉、牛柏葉,但全都是淡淡的,不好吃,反而芽菜更脆口鮮爽。河粉是本地的厚身版本,亦疊在一起,淥得不夠鬆散,整體而言,一般。說起火車頭湯河,在香港吃過比較好的,也只有火車頭

湯河一般



朋友的香茅牛肉飯反而更好,牛肉真的有香茅的味道,幾嫩滑。可惜的是走過油,吃起來油膩一點的。但見左右隔離很多客人不是吃香茅豬扒,就是香茅牛肉又或是香茅雞翼的,似乎我的河粉,是選錯了。

香茅牛肉反而不錯



飲品方面,要了杯酸子冰。這杯nước đá me,即是將羅望子加上糖漿及疏打水,是杯酸酸甜甜的飲品,也是很傳統的越式飲品。在炎炎夏日,又或是像最近一般悶悶熱熱的天氣,來一杯,真不錯。

酸子冰是地道的越南飲品



店員樣子有點遊魂,不過也都做足客人的要求。埋單每人32元,算是一試無妨的越南菜小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Ah Kong Vietnamese Restaurant
佐敦渡船角文英街27號A地下
6573 3622

1 則留言:

  1. 走油的香茅牛肉,哈哈,果然是香港人風格,甚麼都要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