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華順越南餐廳 ~ 後巷一角的越南菜

十二月中旬•晴

如果吃越南菜,只對幾個牌子有信心,一是渡船角街的老趙,而華順也正宗不錯。特別是其做的檬要,濃郁夠味,好吃的。側聞這裡的分店開了在筲箕灣,作為住在附近的地膽,就趁是日約了水貨王收風,立即去試一試。



不起眼的新店子


店子就在愛民街上邊,是一條不大起眼的小巷,不在這一區住,都幾難可以找到這裡來。舖面不算大,只有二十來個座位,有電視看,也光猛新淨的,環境不錯。來的時候是晚上,眼見有不少街坊幫襯之餘,外賣單也絡繹不絕的,似乎已站住腳。
人客不少的


正在研究餐牌之時,叫來啤酒喝喝。這裡沒有越南啤,卻有12蚊一支的森堡啤。其實跟樽啤,一是喝地道的,又或是喝便宜的,都不會有錯。二人行,吃不得太多的東西,就來個小吃併盤,豬頸肉濱海,咖哩牛腩,檬要,應該相當足夠。
12蚊的森保大啤,便宜!


這裡的小吃選擇相當多,花多眼亂,來個小吃併盤就最好。內有豬肉蝦片、沙爹、春卷及札肉。豬肉蝦片是很難不好吃的食物,蝦片上盛了檬粉及豬肉,再放蔥油及花宜碎,香口美味,一人獨吃半打,綽綽有餘。沙爹不是燒的,是炸的,油膩膩,沒有多大興趣。春卷是細細條的,做得味道還不錯,尤其是加了魚露來吃。札肉總是平平無奇的,這裡的也不例外。
小吃併盤中,最好吃的當然是豬肉蝦片


豬頸肉濱海是這裡的推介食物之一,豬頸肉肉質爽脆,醃得夠味,本身是好吃的。濱海做得軟熟,上面放上美味的蔥油,而當然不能錯過的是要下大量魚露。另外一提,這裡的魚露也調得不錯,酸甜合度,是有水準的。
濱海也做得正宗


不少客人也有叫咖哩牛腩的,也來一客試試。牛腩不算稔,反當中有不少是坑腩的部份,帶爽口的筋位及肥脂,就很好吃。咖哩是重椰奶底的,都幾香及冶味。可以跟法包、蒜蓉包、飯又或是檬粉的,就要了最簡單的法包,也烤得香脆,伴著咖哩汁來吃,非常好吃。汁多包少,轉眼已要追加。
咖哩牛腩跟法包是好朋友


最後來的是檬要,是一款用上蝦膏及魚露做成的湯底,在香港,只在荃灣的紅跑車及炮台山的水源霖吃過,以前也在這裡的北角店吃過。湯底濃郁,跟起來鹹香夠味,內裡加上肉碎,配以檬粉,又是轉眼便掃光的食物。
檬要也值得一試


只兩位店員,還要兼顧外賣,人手似乎不太足夠,但服務還是令人滿意的。埋單每人百四,在這一區而言,是水準很高的越南菜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Cafe Hue Vietnamesse Restaurant
筲箕灣愛民街6-8號
新利大廈地下1A舖
2587 09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