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Feast ~ 大廚旁落的一餐


十二月中旬‧陰天

接上回...
***

「知道嗎?」友人在談她在Feast的飲食經歷時附加說:「大廚有走出來聽他的意見哩!」

「是嗎?」我又繼續在喝那杯味道不錯的柚子清酒雞尾,心中盤算,不如來這裡吃吃吧。


***

餐廳位於鰂魚涌的一間新酒店 ~ EAST隅,這裡就是酒店的餐廳,而另一間在頂樓的酒吧sugar。在上面喝了東西下來吃東西,真的剛剛好。


環境很不錯的地方


餐廳在酒店一樓,經過長長的吧檯及前菜/甜品自肋餐檯後,便是進餐的位置。樓底高,配以落地大玻璃窗,可惜看到的是三邊的太古城樓景,相信如果早上來,陽光自外透進,感覺必更討好。坐在中間的位置,椅子是圓圓的半背椅,坦白說,看是很好看,但就坐得不太舒服。


舒適又輕鬆的氣氛



餐牌很簡單,一邊是Feast Dinner,自助主菜加甜品,任選一款肉類主菜加飲品,索價三百二,似乎是貴了一點,第一次來,就吃便宜一點的a la carte。小吃併盤,薄餅加上意大利飯,就試試這裡的水準。

早上來,也應很不錯



看過友人的網誌,知道這裡的餐前麵包很出色。也是的,見這裡有個明火烤爐,麵包也是本項科吧。見牛油送了上來很久,麵包卻遲遲未見踪影。一問之下,原來是在烘熱中,看來也很認真的。是晚拿來的是芝士脆片、蕃茄包及橄欖包,都拿來一試。芝士脆片酥脆又有芝士香味,好吃。從蕃茄包及橄欖包的橫切中的氣孔,可以看出它們的鬆軟程度。蕃茄包尤其出色,因為用上的是非常甜美的車厘茄。

有水準的麵包



這裡的前菜小吃選擇不少,在花多眼亂的情況下,不如由店方代我選就好了,要了個feast antipasti platter。六款前菜,放在一個長碟子上送上來,賣相很不錯。而雖然這個小吃併盤明顯是出面自助餐檯上「執」回來的,但味道卻一點不差。野菌用橄欖油炒過,簡簡單單又香味四溢,轉眼吃清。煙三文就普通了一點,煙薰味不夠,令不吃三文魚生的我卻步.但厚身肥美,相信好此道者也會滿意。

份量十足的feast antipasti platter



另一邊的是風乾火腿,呈深紅色,是熟成期較長一點的。味道鹹香,口感卻是出奇的軟熟,非常的討好。薯仔以滾刀形式,切成一個個小角,用上香草及橄欖油略炒,保留有薯仔的香味,又略帶爽硬的口感,好吃。幼身的蘆筍略烤就拿出來,鮮甜脆嫩,也很不錯。

各款食物也好吃



最欣賞的是幾粒釀車厘茄,本身用上橄欖油去「慢煮」過,將車厘茄的甜味釋放出來,吃起來是十十分的香甜美味。還是釀了水牛芝士在內的,其豐腴的口感跟車厘茄爽脆的質感成有趣的對比,咬下去,淡淡的芝士味併發而出,是稱職又不可錯過的一味前菜。這個前菜併盤,要了二人份量的,只收128,相當抵吃,值得一試。

釀車厘茄最值得推薦



除了小吃併盤,看到那明火烤爐,相信薄餅也會做得好的。要了最經典的紅白綠組合的Margherita。但送上來卻只得很多的「紅」,零星的「白」,及弱勢的「綠」,賣相上來看,不太平衡。而且「紅」的方面除了有鮮茄醬,還有一圈圈的蕃茄,很港式。吃起上來也真的如眼見所及,蕃茄味道主宰了一切,溶掉了的芝士味道淡淡的,而羅勒的味道是沒有踪影。不過很難怪,在香港吃這一個薄餅,就算有正宗意大利廚師坐鎮的Osteria味道也做不好,別說這裡了。不過薄底是做得不錯的,吃起來脆口之餘,還帶一點麵糰的韌度,對辦,是Prego的級數,當然比Gusto為好了。撇開紅、白、綠三色的失衡,我相信吃友人的火箭菜巴馬火腿薄餅,該會更好。

批底得,餡面唔得



也試試這裡的意大利飯,要了個wild mushroom risotto。飯眼見是煮得過濕,送上來一看已知不太對頭。吃起來亦然,飯本身帶韌性,但因為煮得過濕,顯得未夠al dente。芝士味濃重,說是野菌,但卻對飯的味道沒有多大幫助,在味道的配合上,可以更好。不久前在馬交埠的奧羅拉吃過很出色的,絕對比這裡的好幾倍。

太濕了一點的意大利飯



這裡的服務又真的是不錯的,快手又有禮貌,吃剩了的薄餅也給包得靚靚的,叫人沒有投訴的道理,值得一讚.也如友人所言,說要tap water時,沒有給我白眼之餘,還會問要「熱水定凍水」的,絕對窩心。

自助氣勢



埋單二百八,作為一頓輕鬆的晚餐,絕對不貴,有機會的話,下次來試試這裡的肉類菜色吧。在樓上的靚靚油吧sugar喝一杯,再落這裡吃東西,是剛剛好.在用餐的未段,大廚走了出來,在隔離檯坐下。不過他不比你們幸運,因為我已將對食物的意見,忠實足本的在這裡登出給大家看。

餐廳外的吧檯



哈哈!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
服務:&&&&1/2

餐廳資料:
Feast
香港太古城道29號
東隅1樓
3968 39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