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號外:澳門精華遊 ~ 青州劉記咖啡


氹仔有大利‧青州有劉記

在澳門的美食推介,從來沒有「豬扒包」的一項。因為我覺得這是一等一平凡的東西,雖然不至於是街頭巷尾都吃到好吃的,但要花上幾時時的寶貴時間去等去排隊,絕對不值得,也不鼓勵。不過問的人也真太多,如果大家真的想吃,不想排隊的話,這裡的豬扒包,也很不錯。


外表極不起眼,這裡就是劉記


這裡絕不好找,地點就在青州小學的後面,走過停車場,你還不會輕易的見到這裡,因為在外邊看來,是不絕不容易看到這裡的招牌。見到有一緣色的排檔,時有人進出,內裡隱見人頭聳動的,就是青州劉記了。 店子其實是一間改建了的屋子,在內裡走走,你還會發現住屋的設計,大廳偏廳書房及廁所,一應俱全。來這裡吃什麼?我是個簡單的人,總是來吃豬扒包,及熱咖啡。


是一間大屋的間格



先來的當然是咖啡,這裡的做得很香濃,很甘香,非常不錯。不知何解,澳門街有很多的茶檔,咖啡是很有水準的。有說是因為用了藥煲來做,但我看那只是個巧合,藥煲的作用是保溫,自己沖過咖啡都知道,不停的熱著咖啡,會變味。我看澳門的咖啡出色,多是因為咖啡豆選得好,當然沖泡的手法也記一功。

咖啡很香濃



豬扒包隨即來到,包是扁扁的,明顯是給人「攃」住切了一刀,賣相一般,但在茶記吃包,如此也無可厚非。拿上手已知有水準,包是烘得夠熱之餘,邊位還要是脆脆的。豬扒比包還要大,是「骨付」的,看上去不是硬硬的。

明顯的給人「攃」住切一刀的豬扒包



吃起來,醃得夠味的豬扒很鬆軟,配上熱脆的豬仔包,好吃。有時很奇怪,為什麼簡單的組合,在坊間卻是如斯的難找?忽發奇想,如有一店子賣豬扒包,用新鮮豬扒,我家秘製的醃料,日賣一千個,該沒有問題。發達談不上,糊口卻是夠有突吧。


好吃!



朋友們也對他們叫的西多士及咖央多滿意,未吃過,不予置評。埋單我的那份是19元,單就豬扒包而言,大利的出色在自家配方的麵包,而這裡就是整體表現較出色。未必值得為一個區區的豬扒包來青州,但路經此地的,值得一試。

也是旺場店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青州劉記咖啡
望夏青州第七街37號青州小學側
2830 9599

3 則留言:

  1. 從前最喜歡澳門的餐廳內的,烤得外層香脆,內裡香軟的豬仔餐包, 舊年一遊,有些老店連這也保不住了,幸好大利等以包主打的仍能保持水準

    回覆刪除
  2. 如有一店子賣豬扒包,用新鮮豬扒,你家秘製的醃料,日賣一千個,一定沒有問題。我這個「扒女」一定會來吃。

    大埔東記也是靠豬扒食糊,店子客如輪轉,下四時左右便開始清洗收店...

    回覆刪除
  3. Thalia,很同意,澳門的葡國餐廳做的餐前麵包,真的外皮脆,內裡又鬆軟,個個熱辣辣,塗上牛油又或是用來蘸醬汁,也很好吃。大利的包是自己找麵包店專做的,其實比其豬扒更有特色。

    小頭,謝謝!妳來我一定免費招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