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號外:東京美食巡禮 ~ すき家


便宜好吃的牛丼

在KC的字典,吃東西總難「平、靚、正」兼備,尤其是吃日本料理而言。不過凡事有例外,就是牛丼,即牛肉飯是也。在香港,如果真的在下午要吃外賣,我的選擇很多時也會是吉野家的牛丼。不過比較起香港的牛丼,日本的當然做得更好,賣相更佳,而相比之下,價錢更便宜。值得在這裡推介一下的。


以半自助的形式經營


談起在東京吃的牛肉飯,為人熟悉的是吉野家,其實在東京,吉野家的數目是比另一間的松屋為少,分別是215家及322家。這兩間牛丼店,相信時常遊日的朋友,都不會感陌生。是次日本之行,吃午飯的時間,不是在工作中,就是在車程中吃便當。一天經過這裡門前,給小池榮子……的廣告牌吸引過來,普通份量的牛肉飯,只需日幣二百八十。折港幣只二十五元多一點,便宜吧,就一二三的,拉大隊衝進來。


就是給這個特價牌吸引來的



松屋及吉野家的都是用買票機的形式,這裡就是收銀台。在出邊付了錢,再選好位子坐下,食物就會由店員拿過來。指示了隨隊人員吃那280的牛丼弁當,而我就選了小池榮子的另一個廣告推介,加了蛋黃及蔥花的ねぎ玉牛丼

我就吃這個ねぎ玉牛丼



先談那個牛丼弁當,份量是真不少的,如果以280Yen的價錢計算,不是超價,也是物有所值。煮過的牛肉片,帶著濃濃的醬汁,蓋在日本米飯上面,看到已經想吃,是簡單但又很吸引的配搭。

份量不少的特價牛肉飯



我的ねぎ玉牛丼也很大埋頭,除了舖上了蔥花的牛肉飯,還有蛋,與及一個分隔蛋黃的工具。食客先將蛋打下,分好蛋黃,放在蔥上面,就是這個ねぎ玉牛丼了。在那裡吃快餐,你也會發現捧出來的,跟相片看的是不大相同,但我可以說,這個牛丼,跟宣傳照是百分之九十幾相似,以380Yen的價錢來說,便宜抵吃得沒話說。將飯與牛肉拌勻,吃起來,最好吃的當然是日本米飯,就算是這般便宜的弁當,米飯也粒粒飽滿晶瑩,軟熟可口。混和了牛肉汁已經好吃,我的還加上蛋黃,使醬汁更濃郁的有蛋香,非常好吃!


真的跟廣告是一模一樣的



牛肉方面,用的是雪藏的薄片牛肉。本來是沒有什麼味道,味道在醬油、味醂等等的幫助下,變得好吃。而牛肉本身雖然質素不高,但也有不少是帶肥脂的,所以吃起來便較柔軟。作為有飯有肉的一頓簡單午餐,很不錯的了。

牛肉是柔軟好吃



餐不包飲品,但這裡有無限量的冰水供應。而想吃得豐富一點,加100Yen可以有醬油豆腐及味噌湯。再想豐富一點,再吃個迷你沙律,也是再加100Yen。吃起來,價錢比大家樂也不相伯仲,但不要忘記,你是在東京呢。

日本米飯,是無敵的



曾說笑的話,如果失業了,我會搞間吉野家來做,但原來香港的吉野家是聯線經營的。那不如搞すき家來香港,應有可為。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環境:&&1/2
服務:&&&1/2

餐廳資料:
すき家
東京都江東区潮見2-1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