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Ocean Bay ~ 我在赤柱天氣晴


三月中旬‧晴

幾周的天氣都不知搞什麼,天天也又濕又熱,再不是就下幾陣雨,令人悶納。周六起來,難得的放晴,天氣還是乾乾爽爽的,很怡人。真的不要浪費美好的天氣,就在周日決定約好跑友去跑一轉。舒舒服服的走一轉,剛好十公里就收手,寫意寫意。


人潮未至的赤柱大街


運動完,最好就吃一頓。不用提我運動完立即吃東西會易肥,實在我跑步也完全不為減肥,只是我真的喜歡跑步。是日雖然沒有陽光,走在赤柱大街,正午未夠,人潮未至,都幾舒服的。涼風習習的日子,當然不要錯過,坐在路邊就最好。看到這間新開的店子,女店員在落力招徠。各款午餐都是108,還包了一杯生啤,吸引了吧,就進來找個看到海的位置坐下了。


也是個舒適的地方



女店員很體貼,見我們揹著背包的,就安排了較闊落的座位。午市餐牌都是簡單的西餐選擇,如炸魚薯條、14吋長熱狗、青咖哩又或是炸芝士火腿三文治等等等等,但我一概不理,先來杯生啤才算。這裡生啤都有四款選擇,揀了清爽之選Erdinger。夠凍,泡沫不多,但幼細。在滿身累透肌肉的乳酸效應下,大大口的喝啤酒,實在是享受。

一個字,爽!



好了,同檯的要了熱狗又有炸魚,我就當然是生啤的好朋友之一,漢堡。女店員還問漢堡要幾熟,本能反應的說是medium rare,回應卻是因為會有幾款肉在內的,可能要medium well-done比較好。既然是店方推介,那就點話點好,我個人一向都不喜歡自己選擇,人家選的就最好了,不好吃的我最多事後去彈,哈哈。

大大份的漢堡包



我的漢堡包賣相很好,兩層包加厚厚的漢堡,還有蕃茄、生菜及洋蔥,少說也有六、七吋高的,要一口咬下,不易。就分開來吃,包烘得脆脆的,不錯,可惜沒有多塗牛油,不然更香。厚厚的漢堡,切開來看是well-done,吃起來就更確認了這個看法,絕對不靠近medium那邊。

牛肉是過熟了一點



漢堡吃起來肉味很濃,但不夠鬆化,略嫌口感是「嚡」了一點。伴碟的炸薯條份量極多,也炸得乾身香脆,好吃。吃罷漢堡,大家將所有的炸薯條併合,邊吃炸薯條,邊喝酒,享受著迎面吹來,涼快清爽的海風,舒適寫意,一樂也。

炸薯條份量不少



埋單人人都119,不便宜,但在這條赤柱大街而言,也是差不多公價了。有一點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午餐賣108,晚餐也只賣128,可見附近的競爭也相當激烈。

寫意的周日午餐



跑過步,舒展了筋骨,也在舒適的環境下吃了一頓,是一個優質的周日午餐。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Ocean Bay
赤柱赤柱大街92號A2舖
2813 67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