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連粵日粵饌居酒屋 ~ 用心小廚


三月下旬‧晴

KC在相關的報章專欄文章在此

粵菜跟居酒屋,大纜都扯唔埋,不過這裡的食物,是有水準的。

最近有不少的試菜局,中菜、多國菜、西班牙菜、沙律簡餐等等等等,但最有印象的,反而是這裡。主理人Jareth,是朋友的朋友(即是不認識的,哈哈!),據悉本身不是廚房出身,開這間店子,純粹只為喜歡煮,而又有信心客人喜歡吃。有時開店子,就這麼簡單。趁熱鬧的來試吃,店子就開在黃泥涌道口,3C會對面的唐樓。餐廳的前身是一間小酒吧,來的時候,還保留上手的一些裝修,地方不大,大玻璃窗看到外面街,景致不錯的。



現在該不是這個舊裝修的了



幾個朋友坐下,談了一會,食物就一碟又一碟的送上來了。先來的是幾味前菜,香草蕃茄是將溫室茄褪皮去籽,再切成粒,加上香草就成了。吃起來很清新,香草的味道帶起了蕃茄的鮮甜,也起了清洗味蕾之效。另一味前菜是話梅醉涼瓜,好吃又簡單,也很清新。



清新的前菜



兩味前菜之後,就是小吃了,烤帶子一客三顆,大大粒的,是用上了日本的刺身用帶子吧。兩邊煎香,表面呈焦糖化,而內裡是溏心的,火侯剛好。墊底的沙律是切粒的蕃茄及青瓜,只是簡單的加了油醋,吃起上來跟鮮甜的帶子在味道上配搭得不錯。


好吃的烤帶子



醉溏心蛋是錯不了的前菜,做得好,總是受歡迎的。這裡的用上了鴨蛋,為何薰蛋或溏心蛋也總會用上鴨蛋,因為黃大且多,做得溏心的話,吃起來就很不錯。這裡的酒味剛好,不過嗆,帶一點甜味,剛好帶出蛋黃的甘腴,一口半只,滿足。在座一碗麵的主理人米高,也跟大家分享做此味的辛酸史,也真不知原來在店子做的醉蛋,也不是簡單的事。


醉蛋是受歡迎的小吃



前菜還有一味牛舌,是將厚切的牛舌略煎,再放上混了芝士的麵包糠,焗得熱燙燙的拿出來,聞起來是香氣撲鼻的,非常吸引。吃上來,牛舌口感爽口豐腴,油份足,焗香吃起來自然香口。不過我覺得牛舌是好吃,但大大件的吃起來,也不免太膩口了一點。有朋友可能「啪」幾大片也面不改容,我反而覺得,切小片或條狀上檯,份量適可而止,更可取,這也跟大廚之後談食物的意見時說出了。


我喜歡切得份量少一點的牛舌



試了幾味前菜及小吃,到主菜了。捧出來的是一大碗清酒煮蜆,吃了幾味前菜,來一點熱湯就正好了。是日的蜆,份量大,肉質鮮嫩,吃起來爽甜,真的好吃。精彩的當然還有蜆湯,鮮美無比,加上點黑椒去提味,喝得碗底見天。


蜆肉爽嫩,蜆湯鮮甜無比




接下來的主菜,更精彩,就是蘿蔔清湯牛腩。你會問,清湯牛腩,有幾精彩?可以這樣說,清湯腩是我的其中一項「必修科」,周圍的去吃,市面上好吃的清湯腩,一隻手數完。濃牛湯去九記,牛清湯就是華姐,要吃好的牛腩,就要去群記,只此而此,但今天,就在這裡吃到很精彩的清湯腩。


比很多坊間店子也好的清湯腩




一大煲熱辣滾燙的牛腩,全是坑腩的部份,每一件也是連筋位也帶點肥脂的,全是靚貨。吃一口,油脂甘香,肉質鬆化,非常好吃。挑一件廋的來吃,也完全不韌,嫩滑非常。除了牛腩是好貨色,靠的當然也是廚師的功夫,慢工細煮,似乎是沒有其他的方法。吃過這味牛腩,我只有一個意見,就是如果能保證每天都拿得到這待好貨色,那就真的是食家之福。大廚笑一笑,說貨源有保證,如果拿不到好貨,寧願不賣,這也有信心了。


鬆化好吃,很滿意!




牛腩之後,另一味就是烤豬頸肉。用了香草醃過,吃起上來,豬頸肉是爽口豐腴,而外層略焦,甘香味美,絕對是下酒良品。說起酒,據知清酒是這裡除了菜色以外,另一樣主打物品來的。可惜是晚集中吃東西,沒有留意喝過的清酒了,唯有下次再談。


烤豬頸肉,下酒一流




蒜片蘆筍炒牛柳粒是家常小菜,如果是炒菜,最對味非牛肉莫屬。是日的牛柳粒鬆化,肉汁去了爽甜的蘆筍那裡,最後是二者都好吃了。單吃有點太濃味,如果燒得乾身香口一點,用來下酒也很不錯。而比較起清酒,其實下燒酌就更佳,更對味。


蒜片蘆筍牛柳粒就跟燒酌對味一點




吃至此,飽得七七八八,但廚房又傳來豐香的味道,不正是煎鵝肝嗎?不要說笑,為何轉入直路才來鵝肝?原來此品是單尾,Jareth捧來一個大碗,就是鵝肝蛋飯。這一味是從另一局酒屋抄來的。當然有好點子,也不妨抄抄,我幾時都鼓勵大廚也要周圍去吃,有什麼好點子就想辨法將之變成自己的菜色。將鵝肝混和蛋黃,撈進飯中,膽固醇高企,但好吃得上天。其實吃至此,已經十二成飽,也將這碗鵝肝蛋飯分吃得一點不剩,絕對美味!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鵝肝蛋飯




餐後還有甜品,是藍莓芝士餅,也是大廚的拿手甜品來的。吃著這個美味的芝士餅,一併將我對各味菜色的意見提出,也不忘從Jareth那邊偷偷師。謝謝Queenie及大廚的熱情招待,食評面世之時,那裡該已開業,據知開業之初,只做晚市。但我有信心,好吃的食物,也應該受人欣賞,受歡迎也可預期,又看往後發展如何?


甜品也出色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Kanton Izakaya
香港禮頓道2A號2樓
2808-0309

1 則留言:

  1. Tried this restaurant last nite. It was really good. thx for your recommendation! It helps a lot.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