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Nino’s Cozinha ~ 港版葡菜,定港版西餐?


三月上旬.晴

不要說香港是飲食之都,但其實有幾個菜系,是寧寧舍舍的缺少了的(當然也有幾個菜系是做得幾豐富,印度菜就是一例),在這裡,好的西班牙餐廳很少,而好的葡萄牙菜,就更少。當然,要評就先要知,我相信很多朋友也不知什麼才是正宗的葡萄牙菜,而就算在澳門,有不少的葡國人經營的葡菜館也做得很出色,如安東尼奧,如百姓,如山度士,但其實他們都已自成一格,發展了一個「澳門葡菜」的系列。


環境是很不錯的


在香港呢?不要說似樣子的,就算連選擇也很少(不要對我說澳門茶餐廳,我會反檯!)。年前在灣仔的小街開了這個牌子的葡菜館,吃了一次,感覺一般,那時還新張,就當是其剛開始運作,還要點時間去磨合。是晚約了兩個朋友吃飯,要找西餐,想起也不如再試這裡吧。周六的七時來到,人客不多,難怪臨時臨急都可以訂到位。店子的裝修雅致,有情調得來又不太拘謹~~只要不是坐在吧檯這邊,就好好多了。


能拿澳門的葡國餐廳的餐前麵包跟這裡的比嗎?



看餐牌,食物選擇也不少。前菜、湯、主菜及飯,各選一款分吃,應該幾足夠。侍應問我們飲什麼,那其實吃西班牙或葡國菜也是喝水果酒Sangria最適合。先來的餐包是一件小麥包,吃起來輕鬆有麥香,還不錯。吃著這個麵包,也真慨嘆,為何在澳門,無論是安東尼奧甚至是海灣餐廳,餐前的大圓包也總是令客人想吃完又吃的,在香港,總不會找到這些好貨色。

很「果汁」的果汁酒Sangria



這裡的Sangria真的很「水果」,放了不少果汁在內的,只加了疏打水及汽水,不太多的紅酒,而沒有伏特加(我坐得很近水吧,所以清楚看到),喝起來,不是那回事。到後來再看餐牌,原來Sangria還有「classic」版本的,據聞不是這麼「果汁」的,那來這裡就要留意了。

這個沙律不錯,但還有更好的



前菜要了沙律,就是煙三文魚沙律。也做得不錯,幾款沙律菜新鮮,吃起來爽口,拌上墊底的油醋,調味做得足,清新好吃的。雖然味道不錯,但這個只是一個好吃的西式沙律,感覺就不是下了生洋蔥及大蒜粒,又鮮又辣的正宗的葡式沙律。想起百姓豬耳沙律Orelhada),又或是山度士的魷魚沙律,真的美味。

我喜歡濃郁一點的Caldo Verde



湯也是不用選其他,必選的就是薯蓉青菜湯Caldo Verde)。雖然最正宗的Caldo Verde是很輕怡的,但個人卻偏好濃郁一點的版本,至令這味葡萄牙北部的地方菜,吃起來才夠窩心。這裡的不夠濃郁,味道也算是鮮美,如果可以加多幾片葡式臘腸chouriço,就更可口了。

香噴噴的烤乳豬



至於主菜,當然已一早鎖定了這裡的葡式烤乳豬Leitão assado no Forno)。要預早訂定,只要了其中的四份一。送來的,是豬後腿的部份,肉質理論上不及豬前腿及豬肋骨般嫩滑,但肉較多,更有咬口,而脆皮的部份也更多的。看樣子,熱辣辣,也聞到香味,對辦。

厚肉的部份,也嫩滑



先吃厚肉的部份,皮極鬆脆,皮下油脂不算厚,吃起來甘香可口,非常不錯。再吃肉,雖然是較厚肉的部份,但也嫩滑不韌,吃起上來肉汁充盈,一點不乾身,烤焗的火侯是剛好的。拌碟的是一片片的鮮橙,感覺也正宗,葡式烤乳豬也是配上鮮橙來吃的,甜美跟豐腴,是不錯的配搭。原本一切都不錯,但卻一下子給堆在上面的珍珍薯片破壞了。雖然我也很喜歡吃珍珍薯片,但好一餐葡國菜,裝修充滿異國風情的餐廳,喝這個由細陪到我們大的薯片,真的沒有多大關係。

讓單臂的焗鴨飯



吃葡菜,除了一味烤乳豬,必吃的另一味就是焗鴨飯Arroz de Pato)。餐牌上說明要等三十分鐘的,所以我們是乖乖的一坐下就先落這個柯打,但不到十五分鐘,烤乳豬未上,這個焗飯就來了。鴨飯焗得很乾身,味道夠,但就好像不是鴨的味道,而鴨肉也好肉是乾乾的,反而那幾片舖在上面的chouriço同吃,還更好吃。在香港吃這一味,也真的是讓單臂,因為沒有好的鴨肉,那怎會有好的焗鴨飯?真懷念安東尼奧的焗鴨飯。

有水準的甜點



葡菜也是比較膩,幾味菜三人分吃,已經吃得飽飽。餐後大家也選自己喜歡的甜品,有朋友選葡式椰撻Pasteis de CoCo),另一位吃Affogato,我就問了有什麼是日甜品,原來是杏仁蛋糕,就要這個。吃起來滿有杏仁味,咬起來有質感,是一點點顆粒的口感,味道香甜,很對辦。一問之下,原來這裡有特別的地方及師傅做甜點的,有水準。



喝完很「果汁」的果汁酒,大家也紛紛轉飲生啤。飲飽食醉,埋單每人三百多,不算貴。臨走時,廚師還出來跟大家打招呼,老實的跟他說出了意見。其實論味道,這裡不難吃,但比起澳門任何一間有點水準的葡菜店,就是不如,無奈。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Nino’s Cozinha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5樓
2866 18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