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Oscar’s Espresso Bar ~ 獨處一隅


十二月中旬‧晴

曾有一段時間,下午茶時間可以周圍去,那時最好就是找一間咖啡店,好好的坐一坐。個人而言,一間好的咖啡店不用咖啡特佳,只要不太差就行。最重要的是環境要好,坐得舒適,這才是下午茶的好時光,當然如果有wi-fi就更是增值位,荷李活道上邊Coffee Assembly是好地方,又或其實Bistecca都有wi-fi,也不介意客人下午上去坐坐的。

來的時候,還是新張



來的時候這裡是新張不久,看運作也生澀的。要了一杯鮮奶咖啡,一件綠茶鬆餅。自顧自走到餐廳向街的位置坐下,靜靜的看著人來人往,衝得太多,有時停一停,其實不壞。這裡環境不錯,只是椅子也有點過高,坐得不太舒適。

是間舒適的小咖啡店


店員拿來我的鮮奶咖啡,用一只透明杯盛著的。上面的鮮奶花拉得簡單漂亮,不錯。喝一口,奶泡又香又濃,而咖啡的味道也很不錯,豐香味,酸度底,啖真一點,還有榛果的味道。看杯上有一張這裡的咖啡的tasting notes,雖然我沒心機看,但也不要少看這間小店,也認真的。後來才知道這裡的主理人是咖啡高手,怪不知。

咖啡香濃,很不錯



綠茶鬆餅也來了,是翻熱了的,摸上暖暖的,用叉分開了,蒸氣不住的冒出,是「叮」的吧!綠茶味不算香,吃起來還有點粉粉的感覺。質地是毫不鬆軟,不好吃,只是填肚之物,還是專心喝我的咖啡好了。

鬆餅就不太行了



悠閒的看著威靈頓街來去沖沖的路人,做多一會自家的文字工作,也要回去工作崗位「交人」了。而這裡,也不失為一個舒適的「離岸」工作檯。

毫不鬆軟的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Ocsar’s Espresso Bar
中環威靈頓街85-89號
3486 4986

1 則留言:

  1. 我很喜歡喝咖啡。那天本想去IFC的fuel,路過此店被其吸引,就來試試。店主是澳洲人,自然點了澳洲著名的Flat white。一試之下果然不同凡響。奶與啡的比例恰到好處,奶香與啡香相得益彰。最棒是杯面的奶泡厚達5mm,綿滑香甜,好味得不禁用小匙刮個淨盡。

    多口問店主所用咖啡豆是否自行烘培,方知由女主人在澳洲的哥哥烘培,而此君乃世界咖啡師大賽之評判,難怪水準如此之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