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毓民私房牛肉麵 ~ 做實事vs擺姿態


三月中旬‧晴

其實談起牛肉麵,最先有印象的是毓民開的店子,還記得是在現時九龍城大婆的舖位,那時吃過覺得,比同區的台灣牛肉麵,好吃得多了。到其在旺角開舖,再去吃,水準仍然好,牛湯底仍清甜。到今天,又回到九龍城。是日跟一班政界中人跨區考察,悶極。到吃飯時,我才出場,看到這裡的分店,不如來吃牛肉麵如何?同行朋友雖然跟毓民道不同,但也想試試這裡的牛肉麵,就一行三人的來吃一吃。

周未七時,人客很少



四時來想訂位,女侍應禮貌的說,到時來就可以了,不用訂位。七時多來到,果然是人客不多,順利佔坐卡位。面對餐牌台式食物,有不少的名字也很吸引,大家都三心兩意,談來說去,結果是不容有失地大家都要了招牌牛肉麵,拌青瓜、醋辣椒、煎豬肝及鹽酥雞都一併要了來試試。


菜色不貴,選擇也多




先來的是涼拌青瓜,是切的,口感吃起來當然不及拍的鬆化。不過這裡用上了小青瓜,那吃起來還算爽脆。不過敗筆就是醬汁味道怪怪的,酸又不是,甜也不夠。還好在這裡消費滿一百,其中一味小食是贈送的。大家也紛紛當這味就是那碟免費小吃,所以沒有影響大家的食趣,哈哈。


不喜歡這個涼拌青瓜的味道



另一味開胃前菜是醋辣椒,原來是浸漬了的青尖椒。先上去好像很辣,但看真一點,是走了油又褪了籽的,那就溫和得多了。吃起來很不錯,辣椒雖然不辣,但吃起來很有香味。用上醋浸,但一點不過酸,還帶出辣椒的甜味,作為開胃前菜,真不錯。


醋辣椒很香,好吃



一人一碗的招牌牛肉麵來了,湯底濃郁,大大舊蘿蔔,大大件牛展,賣相仍然對辦。先喝一口湯,清甜鮮美,比起大婆的,那邊是濃一點的牛肉味,而這裡是清甜的菜蔬味道,也真的是各有各好,看你喜歡怎麼類型。唯一一點可挑剔的,如果湯底可以熱一點,就更好了。牛展稔,但吃起來散散的,吃起來不夠有咬口。而紅蘿蔔及白蘿蔔都很鬆化,清甜得緊要,好吃。至於麵,不難吃就行了,因為牛肉麵的精髓,就在湯及湯料。這裡賣30元一碗,是物有所值的。


招牌牛肉麵,仍然出色的



麵滿意,另外叫的小吃也不錯,先來一客鹽酥豬排。很大塊的炸豬扒,薄薄的,吃起來有點韌,不過起碼有一個好處,就是沒有多下鬆肉粉吧。下了淮鹽的,鹹鹹香口,而也是熱辣香脆的。味道上比起天后的順豐,有所不及,但也算是不錯。


熱辣辣的炸豬扒

鹽酥雞是大家也喜愛的一味台式小吃,醃好的雞粒,跟金不換一起炸起來,再混和了淮鹽,是香口好吃的食物,分分鐘吃一大筒也面不改容的。這裡的炸得乾身,吃起來香口,雞肉也不會是乾乾的,交足功課,絕對是一味稱職的下酒良品。


香口好吃的鹽酥雞

另一味乾煎豬肝就是看名字也覺吸引的,上檯時,豬肝切得大塊而不厚,深色的,估計是用醬汁去煎的效果。看表面,收得乾身,賣相很不錯。吃一塊,煎得香,且帶微脆。豬肝口感不算是豐腴,但就十分之爽脆。味道濃郁鮮香,非常不錯。在座幾位都說怕膽固醇,但就以不足三分鐘,將這碟煎豬肝清了碟,絕對值得一試。

乾煎豬肝是不可不試的

埋單百九,沒加一,每人連貼士是七十元有找。看餐牌,這裡還有午餐及下午茶的選擇,價錢更便宜。加上環境不錯,食物有水準,實在是經濟抵食之選,是可以一試的。

最後一句,有時其實擺姿態,也是做實事的一種。關鍵在於,你擺得「型」唔「型」。


型,緊要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毓民私房牛肉麵
九龍城賈炳達道128號
九龍城廣場LG11A-11B
2716 1166

6 則留言:

  1. 佐敦麻辣王的青瓜很不錯啊,我不確定是否拍的,但它的形狀不一,我估是吧...另我都覺得毓民的牛肉麵比大婆的好

    回覆刪除
  2. 蘿蔔尤其美味,口感也很好,相信跟它長長尖尖的切法有關.

    回覆刪除
  3. san,謝謝推介,一定會去試試。

    O,說的也是道理,比滾刀切得出的口感更好。

    我沒投票,因為工作關係,跟投票時間是完完全全的重疊了。不過如果有得投,都未必投,就算會投,這一次一定投白票。

    回覆刪除
  4. 以前在九龍城時期的毓民出品水準最好, 後來搬了去中港城就差了一大截, 再後來去了旺角更加再跌多兩錢; 但後來重新再戰九龍城的店, 據聞水準反而同步回歸(看罷KC兄的食評更印證了傳聞). 但一直未有機會光顧. 旺角店已因業主加租結業, 作為一個牛肉麵fans, 係時候去九龍城試試.

    謝食評分享~

    回覆刪除
  5. 是的,佢其實幾抵食,如果喜歡吃牛肉麵的,都值得一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