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珍之寶 ~ 飲食高峰會


三月中旬‧晴

之前只在飲食網站寫食評,沒有文筆可言,自己想寫什麼就什麼,長短隨意,不拘一格。但自從在雜誌上寫文章,之後也在報章上有自己的專欄,也自然開始留意其他名家的筆風及寫法,從而看看有什麼可以偷師之處。可惜年來,文筆無寸進,但就看了很多有水準的文章。在雜誌上拜讀飲食高人的文章,每期以食作題目,行文點到即止,趣味盎然,著作亦一紙風行。


就在這個海上堡壘上喝酒!


在飯局上認識了這位高人,一天,就約了其一起去喝酒。地方提議在香港仔,這邊只有一個喝酒的好地方,就是這裡。在魚市場側,走進珍寶凡專屬碼頭,乘穿梭船到來,上了甲板,坐電梯上三樓,就來到喝酒的地方。


接駁船



這裡佔三樓全層,是很大的地方,分室內及露天的位置。室內富麗堂皇,雕龍刻鳳,別有一番豪華感覺。而室外的位置感覺又完全不同,景致固之然一流,面對的就是深灣游艇會及黃竹坑的夜景。選了在室外的座位坐下來,雖然是初夏,迎面而來的還是涼風,在頭頂閃亮的霓虹燈映照下來,是能令人完全放鬆的環境。

單計這裡的環境,絕美!



拿酒牌一看,這裡的選擇不少,可惜我這個「啤酒人」,看來看去,也總會走回去喝生啤,就要了杯嘉士伯。也來一點吃的,餐牌上除了是主菜的餐點,就是幾款印式小吃。侍應的推介是samosa及串燒,也就試試吧。

我還是喜歡喝啤酒



Samosa一客四件,四個小小的金字塔,即炸起,熱辣辣的。個人覺得,吃此品總是要大大件夠份量的,外層鬆化,內裡的薯仔餡要豐富之餘,還要有香料的味道,這裡的是略略欠奉了,而皮還好厚厚硬硬的,可以更好。串燒未見佳處,熱的時候吃也有點韌,不用說放涼了之後的口感如何了。

皮硬且厚的Samosa

串燒也未見佳處



食物一般不要緊,到於是日,環境反而最重要。在舒適的環境下,談了不了吃的話題,由食界最近發生的新奇事,到老中青三代怎樣看飲食,到自己作為其中不大不小的一份子,一點點的理想及概念,是獲益良多的一夜。
下一次再來海鮮坊,我相信也是來喝酒吧。

環境很不錯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Top Deck at The Jumbo
香港仔黃竹坑深灣碼頭
珍寶海鮮舫頂層
2552 3331

2 則留言:

  1. 在這裡環境一定比食物更出色!
    千萬不要抱着一試無妨的心態,不然.....你會後悔。

    回覆刪除
  2. Fraz,知道,當晚都略知一二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