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劉森記麵家 ~ 除了麵以外…


我想,也應該將這個食評,放在這邊。要儲多一點蛋麵的資料,怎能不來這裡,加上未來過新舖這邊,周日的下午,就來吃麵。平日的下午來到,仍然人客不絕。這裡的麵,因為品質好,是寧寧舍舍比左右隔離的賣貴幾元,以這個受歡迎度來說,可見肯多花錢去吃好東西的人客也不少的。來得這裡,當然吃蝦籽撈,再來一碗水餃加菜,很豐富了。

吃麵之前,先吃酸菜,但見每檯都放上一個玻璃瓶,內裡就是醃蘿蔔青尖椒紅尖椒。此品本用來中和麵的鹼水味,但這裡的麵放得夠時間,又做吹過冷河的功夫,鹼水味已所剩無幾,就當作是吃前菜吧!


我最愛吃這瓶酸菜


這裡的除了醃白蘿蔔,還有帶籽的青尖椒紅尖椒,絕對是甜、酸、辣的味覺組合,也是其中一味來這裡我不會錯過的小食,每次也吃滿滿的一小碟才夠皮。坊間的麵家,還有這個醃菜供應的真的少之又少,灣仔永華的醃菜也做得相當好吃,那邊沒有醃青尖椒,卻還有醃合掌瓜,也同樣好吃,不可錯過;


吃過又酸又辣的醃辣椒,胃口大開



撈麵上檯,舖滿了蝦籽,絕不欺場。沒鹼水味,吃起來爽身又有咬勁,果然竹昇麵是寧舍不同。加上蝦籽的鹹香,好吃。略嫌欠缺了點油香。油本不值錢,可能是客人怕油膩的關係吧!而這裡在麵裡還下了醬油,味道鹹香,最怕的是味道調得過甜的醬油了。一大碟撈麵,轉眼吃清;

蝦籽夠多,絕不欺場



這裡的水餃也很對辦,包成元寶樣子的,賣相很好。餡味道不錯,而木耳亦增強口感,還有下了蝦籽,加添香味。是除了黑柏葉及牛腩以外,吃得過的麵碼。埋單46蚊,吃得飽一飽。這裡的麵甚有水準,未試過的,要一試。而作為米芝蓮港澳推之一,是實至名歸的。當然如果吃過都覺得雲吞生/權記/雲吞成...好一點的話,沒話好說。

這裡的水餃,也出色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Lau Sum Kee Noodle
深水埗褔榮街80號
2386 35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