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富福烏冬 ~ 全港手打烏冬的亞軍


六月下旬‧晴

香港的日本料理,也算是多元化,不同的種類也都齊備。獨是手打烏冬,隨著炮台山的手打烏冬店之去,多年來,也只剩下海港城的富久保。一天,走在太古城,去大食代行個圈,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只見這裡原本賣一人一爐火鍋的店子,換了新店。在店的外邊,有一個半開放式的亭子,一位日本師傅在按麵糰,做的,就是手打烏冬。


麵糰都是已做好放過夜的


手打是不是一定好吃?不是,手打也有難吃的。但實在香港實在太少這一類的店子,加上個人而言,對任何當店製的麵類都有興趣,竹昇麵又好,鮮製意粉都好,當然手打烏冬也是不能錯過之列。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這裡以自助的形式經營,十多款的食物模型在一邊一字排開,客人可以隨便選。


美食廣場的一貫格局



夏天總想吃冷烏冬,就要了個冷食烏冬。在收銀處付了款,拿了單,找了位置之後就等問號碼,食物也要靠自己去拿的。先說烏冬,烏冬放在竹簾上,另外還有一碗麵汁及調味材料,是粗身的四方條狀,這就是手打烏冬的樣子了,對辦。

看賣相,是很對辦的



先將所有的調味材料放進麵汁,夾起烏冬,吃之前,在麵汁中略浸。一吃之下,先已覺不對辦,因為烏冬是不夠凍的,那又何來稱之為是「冷」食烏冬?烏冬的麵質是爽口的,中間帶韌性,嚴格來說,冷烏冬的外邊還要「實淨」一點,這裡是太過軟腍了,是過做得不夠冷的原故。味道方面,除了麵汁,卻也吃到外層一點麵粉味,是過水做得不好。至此,其實已經覺得不要說是富久保,就算是自家烏冬的冷烏冬,也比這裡的好。

冷烏冬不夠凍,也真是吃得沒癮頭



吃冷烏冬,麵汁是很重要的一環。最好的麵汁,其實味道不需要過濃,只是淡醬油的木魚香及就夠了。最正宗的吃法,麵汁還會在吃至尾段時,加上淥麵的滾水一齊喝掉。不過這裡的味道是非常的濃郁,除了醬油的味道,還是「師傅到」,吃得很不自在。配料有蔥粒薑茸及磨碎了的芝麻,反而是幾認真的。

麵汁太鹹



這個冷食烏冬,索價36元,以真正的手打來說,不算很貴。但吃起來,又不算是很出色。相信製作烏冬是沒有問題的,但在烹調方面,要改善一下了。我會再來吃的,始終真正手打,在香港是難得,希望這裡續有進步。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富福烏冬
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一期3樓大食代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