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Mirror Restaurant ~ 蝙蝠來參與的試吃局

八月上旬‧晴

這一陣子,不少新商廈開始投入運作,連帶也有不少新餐廳新張。得酒商的邀請,參加了這裡的試菜局。單人匹馬,準時來到,卻發現原來是晚出席的,大多數也是傳謀工作的朋友,如飲食雜誌及酒書的編輯,飲食指南的主理人。見面劈頭第一句多數是問:「你是那一間media?」還好,都在寫幾個小小的報紙及雜誌專欄,唯有答:「我...算是專欄作家。」其實照計我是「網上食評人」貼切一點的,但是晚容許我扮一下文化人,小蝙蝠在孔雀面前,也要說成同類,感覺好似貼切一點的。


是晚就做住「專欄作家」先,哈哈



店子在新建商廈的6樓,來的時候,還未開業,至少問樓下的保安,他們一時也答不出這裡在幾多樓。舖面不算大,座位大約是三十多個,還可以間有派對房。在半開放式的廚房內,只見大廚Jeremy Biasiol在忙碌的工作,據知他之前就在三星大廚Alain Ducasse的餐廳工作。雖然,我對Spoon的水準不太欣賞,但廚師的功力,一定程度是基本功的培養,所以,這裡的食物水準,也是令人期待的。

系出名門的大廚Jeremy Biasiol



地方佈置簡潔,不失情調之餘,也不覺拘謹,是西式小餐館的格局。主理人David及Clifton來打招呼,談了一會,人客也陸續就座,飯局也開始了。是晚除了餐點以外,主理人還特意給大家配上三款餐酒,先來白,再來紅,最後就是甜酒。據資料,紅白都是來自布根地的Louis Jadot,據同檯的酒友說,是同系的入門級,都是輕鬆易喝的種類。先倒來的是白酒,聞起上來淡淡的果香,酸度夠,感覺清爽,是不錯的餐前酒。放久了,反而甜味來了,加上微微的酸度,跟海鮮菜色也配合得到(這是我,不是酒人的膚淺評語,請包涵)。

小型西餐館格局,雅致而不拘謹



餐點未來之前,侍應先送來餐前包,分別是全麥包煙肉包小法包。看過是日的tasting menu的內容,六道菜加甜品,份量不少,所以還是每款包吃一點,留力之後的菜色。吃起來,包熱熱的,吃起來感覺是頗新鮮的,尤其是全麥包,有麥香。據知不是這裡自家製作,不過也是拿到不錯的貨色了。

最喜歡的是全麥包



兩道前菜之前,先來的是一小碗蕃茄凍湯。說起蕃茄凍湯就會想起西班牙的經典名菜Gazpacho,喝一口,這裡的做得很幼滑,除了蕃茄的清甜,配上一點橄欖油的香味,不錯。吃多一點,原來還有蟹肉放在底的,先覺有點奇怪,因為一個蔬菜凍湯加上蟹肉及蟹黃,感覺上是格格不入。但喝起來,鮮蟹肉的鮮甜又帶起來蕃茄湯的清香,效果很不錯。在顧著喝清湯,竟然將放在旁的烤麵包棒冷落了,吃不了那麼多,也沒辨法。

凍湯也不錯



第一道前菜是這裡的招牌沙律 ~ Mirror Salad。是先以一層eggplant caviar作底,中間放了蕃茄茸,上面再放黑松露醬。茄子是不易處理的食材,這裡做到幼滑又有茄子香,配合中層的蕃茄的清甜,甚具功架的。上面的沙律菜也新鮮爽脆,油醋味道調得好,也不錯。不過再夾上四周的黑松露醬,似乎就太濃味了一點,破壞了沙律的清新感覺,我可是避開了才吃,就覺得剛好。

怡人清新的Mirror Salad



蔬菜前菜之後,就是海鮮前菜,就是煎帶子了。帶子煎得不錯,外邊是煎香了的,內裡還維持了半熟的溏心狀態,火侯剛好。配上的醬汁是用上龍蝦去熬的,很香。可惜這一碟菜色的相片給我意外的洗掉了,大家唯有只看這個切開了的溏心帶子。

對不起,只剩這張相...



第三道主菜是大廚Jeremy的神秘武器,田雞腿是也。不要少看這個田雞腿很簡單,是褪了肉去煮,上面放了的是田雞腿的骨,還是用上了白醋去浸過,令其看起上來白一點,美觀一點的。不過,最出色的還不是田雞肉,而是配上的醬汁。白色的是蒜頭汁,綠色的就是西洋菜打成的茸。蒜頭汁幼滑,蒜香味濃之餘,還有一股蒜頭的香甜味道,不簡單,最後也用了麵包去一概吃清。經求證,原來真的是煮了幾次之後的效果,好吃!西洋菜茸也清新,其鮮綠色令菜色看上去更美。田雞是用上了本地貨,吃起來是帶一點點腥躁味,不過就給醬汁巧妙又恰當的蓋過了,顯出大廚的功架,值得推薦。

醬汁是盡顯大師功架



一道湯,三道前菜,再來就是兩道的主菜環節了,分別是海鮮及肉類主菜,先來的,就是煎鱸魚。鱸魚本身不是煎得很透,只是略煎,看來是要保留魚肉的鮮嫩。吃第一口,還以為是過熟了,再吃下去,就漸入佳境了,魚肉是嫩滑美味的。時常說,在魚類的處理上,可以看得出廚師的級數,這裡是及格有突的。伴碟的是龍蝦仔肉本地蟶子,而醬汁則是蜆肉熬成的,鮮味十足,但多吃一點,就略嫌有點過濃味,可以調得薄一點就更佳了。

效果不錯的煎鱸魚



肉類主菜是燒鴿子,據悉,也是大廚拿手的一味菜色。這味菜賣相有趣,一邊用西芹的根刨了絲,做成一個鳥巢的樣子,還有一顆紅蘿蔔,做成蛋的樣子,另一邊箱就是燒鴿胸及鴿腿。先吃巢,西芹根很清香,刨成幼絲,看得出花了不少功夫。燒鴿子味道很好,濃郁美味。跟同檯的食客也認為,是有水準的。

賣相也花心思的燒鴿子



但以個人標準而言,略縑是燒得過熟了一點,就在之前Caprice的食評也提過,鴿子要切開來見血,吃起來才有吃野味的味道及感覺,CÉPAGE的,就做得出色了。配上的醬汁是用砵酒及紅酒煮成的,濃郁香甜,跟腴美的鴿子,配搭得不錯,大廚在醬汁的運用,是有一手的。隨著鴿子拿上來,配上的就是另一款Louis Jadot的紅酒,易入口,順喉,感覺細緻,不錯的。

味道很好,我可接受再「見血」一點的



吃至此時,大廚也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正跟他談了對是晚菜色的意見,甜品也送上來了,就是士多啤梨慕絲。這個慕絲也有趣的,就是杯中的所有成份,都是用士多啤梨製成的。吃起來香甜,也帶有新鮮士多啤梨的天然酸味,對於不是太嗜甜的我來說,很不錯。到了甜品環節,配上的酒是蘇代了,可能,也喝得太多了一點,令我也想起了一些事及人。

全部也是士多啤梨的甜品



飯局差不多完結,本想離去,但給另一位洋文飲食指南的主理人捉了去傾多幾句,也談了不少本地最近的餐飲新動向。原本在之前沒有喝咖啡,主理人此時拿出了珍藏的Kopi Luwak來款客,面對極品,不喝是完全說不過去的。不是咖啡專家,味道不在此細談了,總之,是不枉此行。

以極品咖啡作結,滿足滿足



再一次多謝主辦單位的邀請,是吃得很滿意的一晚。文章面世之時,這裡已然開業。如果能保守是晚的水準,是值得一試的店子。

人群中,可以很寂寞

獨行,也可以快樂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Mirror Restaurant
灣仔灣仔道199號
天輝中心6樓
2573 7288

4 則留言:

  1. 很有感慨呢,鴿子再出血我怕怕啊,可見我是不會吃的。

    回覆刪除
  2. 忘了說,我認為你現在比更多「食評家」「專欄作家」更有江湖地位

    回覆刪除
  3. 小蝙蝠當然不是孔雀,但實際上哺乳類還可不是比其他物種進化得更好和容易適應環境嗎?

    吃東西的味道与感受,寫食評/文字這種種也當屬的獨行事務喔。

    反觀某些可憐的在看到你,牠連機會也求不得,吃不到更管是show-off不了呢。

    就只好躲在暗角眼紅流口水的給你放放無聊箭............

    別理那些可憐妄想賤精,牠們現在連相提并論的資格也嚴缺吧。

    希望你可更享受到寂寞的箇中樂趣,越見快樂。

    3無師奶 敬上

    回覆刪除
  4. 若能做蝙蝠身上的跳蚤,混進去吃個飽也不錯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