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The Steakhouse Winebar + Grill ~ 不滿足的感覺,最討厭!


七月下旬.晴

近年尾,例必收到不少華洋雜誌要KC去評年度推薦餐廳,當中,有不少也有「The Best Steak」這一項。我將是年吃過的牛扒列出來,可惜,是完全沒有頭緒。絕不是Morton's of Chicago,連Bistecca也選不下手。結果,可能大家看到也會覺得意外,我是投了一間新扒屋一票,因為那一晚吃到的西冷,感覺太「對」 ~ 有時吃東西就是這樣,好吃,也要感覺「對」才行。


是晚經歷,令我不選這裡是今年的Best Steak House


其實,在來這裡之前,連我自己也不相信,我會不投這裡一票的。貴為全港最頂級的扒屋之一,這裡還要是用上炭烤爐,加上選用的牛肉,有相當的質素,應執牛耳的了。但有時,世事就是這樣的了。早前,在一個周五,約了幾位食友到來,吃這裡的in-house dry-aged牛扒。


周五晚,座無虛席



周五,人一點不少,至少八時半來到,是「滿席」的。來之前已經確認了,是日的in-house dry-aged就只有24安士的Porterhouse,沒有Bone-in Ribeye,可惜。侍應先拿來麵包籃,幾款包也是熱熱的,不過,是日真的沒有什麼胃口,為了留力後段的菜色,每款吃一口,也沒有什麼特別,不追加了。

沒吃幾多的麵包籃



吃牛扒,也是喝紅酒較好一點。當然,選酒的責任,就由會長來做。精明的他,也是紅酒專家,選來的酒,當然是划算又好喝的了。選來一支澳州Shiraz,順喉易入口,很不錯。好了,至於吃什麼,因為我已經預訂了Porterhouse,那麼前菜及其他部份,就由其他食友負責。六個人,四味前菜,三味甜品,加分吃72安士的牛扒,也相當之豐富了。

會長選的紅酒,當然好啦



前菜未到,侍應先拿來的,循例是這裡的「鹽陣」,八款選擇,一字排開。侍應在逐一介紹,如果是第一次來這裡的話,準會嘆為觀止,我清楚記得,初來的時候,我也對這個安排,很感興趣的。但不知是不是年紀漸大,吃東西也不想有太多的調味,對於鹽,沒有什麼要求,所以一款也沒有要了。

單看,沒碰



Crab Cake是很典型的美式菜,卻從不是我那杯茶,可能因為好吃的Crab Cake,也真如鳳毛麟角。這裡的雖然是真才實料,內裡的蟹肉成份是甚多,但吃起來並無佳處,外皮乾而不鬆脆,內裡也是平平無奇。配以一小碟青瓜沙律醬及一小堆沙律,盛惠188,划算與否,大家心中有數。

物非所值



另一味叫「Tasting Foie Gras」的,看名字幾有計,揭盅就是煎鵝肝鵝肝醬。煎鵝肝不評了,總之是沒失手,那就一定是那個味道。反而鵝肝醬很不錯,味道濃濃的,表面的紅莓醬酸酸甜甜的,大大減低了油膩感,在味道上也平衡得好。另有青蘋果條及多士伴吃,也因為淨食也不過份,沒有理這兩個配角了。

沒有特別



烤大蘑菇沙律是四款主菜之中最好吃的了。蘑菇烤得香噴噴,吃起上來毫不乾身,滿有口感,配上在旁的沙律菜,及墊底的蕃茄醬汁,相當好。在席上我說過這裡的前菜都只一般,不過,這一味算是最好的了。

烤大蘑菇好吃!



龍蝦湯很多時也是扒房的絕活之一,當然來到這裡,也有一試的價值。這裡的龍蝦湯,不算是很濃郁的類型,就如食友M的解說,這不是「新英倫」的風格。但喝下去又發現有不少的芹菜粒、蝦粒在底的,又好像不是「經典法式」......討論了好一會,為了不阻礙牛扒上檯,就是我,喝完餘下的龍蝦湯。這個賣百四元的龍蝦湯,雖然當然不能與頂級的法國菜店子如Gaddi’sCaprice等相比,就算比起H One及Harlans,也有不如,不過,也不錯,就真的。

走中間路線的龍蝦湯



好了,在牛扒來之前,在這裡吃扒,也有兩個例牌的動作,先是選刀。高級牛扒店,用的刀當然也講究。我讓大家先選(噢!我那把心水的Laguiole給會長選了去...),最後揀了把閭鋒及重身的,人懶,想用少點力,就是這樣。都說已不吃太多的調味品,所以芥辣也只是隨手選,要了蜜糖芥末法式的,甜及酸,可以兩邊選。

重身,闊鋒的刀,合我


任意選



好了,到了今天的主角上場了。三塊Porterhouse,每塊淨重24安士。兩塊原味,一塊是煙薰味(這可能是食友不太同意,但我也堅持,試試不同的效果)。至於生熟程度,就是由最「生」的數起,Black & Blue﹝謝謝Meg的事後補充...﹞,RareMedium Rare。以烤扒來說,三個都是非常難燒的火侯,真的考考廚子在控制烤爐的功夫了。

三塊共72安士的Porterhouse



三塊扒,香噴噴的上檯,影了一輪,就由店方代切好。先由最生的Black & Blue吃起,以這個火侯,應該是做到外皮僅烤熟,內裡全紅,凍芯,才是剛好的效果,因為皆在吃到扒本身的味道。這裡燒出來,也真的是這個火侯﹝雖然在我而言,那個「芯」,也真的凍了一點﹞。吃的是肉的味道,但皆一致覺得,跟平常的牛扒是沒有多大分別,「DA 35天」的效果,不太顯著。

Blue Rare失敗了,內裡是凍的



最「生」的燒得不好,上一級,就不錯了。Rare的那塊是外邊全熟,內芯內裡全紅,外邊是粉紅色的嫩紅,果然是燒得恰好。肉質吃起來鬆化,這個rare的是煙薰味,果然是薰得香濃,不過就有點蓋過了牛肉本身的味道。食友,我明,是我要這一款煙薰味的,所以如何想知道這裡做dry-aged的效果,就要轉去下一件了。

煙薰味...還是下一款較好



最後的一件,是原味,是medium rare,這個火侯在三件porterhouse之中算是比較易掌握的了,果然,也燒得最好。吃起來同樣是肉質鬆化,但味道卻絕不似是dry-aged過的,只是一般牛扒的味道。如果就是in-house dry-aged的話,明顯的水準差強人意。始終dry-aged是一個很高深的技術,要地方、技巧及時間上配合,缺一不可,在香港要求有外國的水準,也似乎要求太多了。

沒火氣...



除了沒有dry-aged過的味道,個人而言,是晚的牛扒,亦做不太做得出烤肉的效果,吃起來,跟Morton's 沒有什麼燒烤風味。比起之前在Prime SteakBLT Steak的效果,差了幾皮。除了牛扒,也要了兩款配菜,分別是烤薯塊黑松露薯蓉。但扒已吃得七七八八的飽,對配菜興趣不大,只淺嚐就算,而味道,也留不下什麼印象。

沒碰


也沒多碰



飽還飽,甜品也是必吃的一環,始終有六人,叫兩款來分吃,也可接受。先來的是這裡的王牌甜品,Chocolate Fondant。份量非常的多,不要說二人,我說是四人分吃,也沒有問題。拍了照,分開外皮,朱古力漿澎湃流出,「湧出度」令人滿意。吃起來,朱古力蛋糕是又濃又甜,非常膩。如果可以一人獨力對付一整個的,不是神,是魔,是甜魔。正常人如我,或「扮甜魔」的,應該都吃不消。

一個人吃得完?勁!


澎湃的朱古力漿



吃一個Chocolate Fondant還不夠,還來多個Dark Chocolate Souffle。焗得大大個的,看上來開心,但吃起來絕對是「一陣風」,一向也不是我喜歡的甜品類型。最後,一眾女生對Chocolate Fondant上的薄荷雪糕極之讚賞,連加了一大球,胃納之強勁,令人敬佩。

疏乎里不是我喜歡的甜品類型



談天說地,我總是心不在焉,是不是吃得不太滿意的後果?埋單是每人七百多,以一頓開了酒的牛扒晚餐來說,又真的不算昂貴。當中也當然要謝謝食友D的幫忙,使到我們可以全單七五折,才可以如此划算。

我要再來,始終要吃那個Bone-in Ribeye才心息!

我要再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The Steak House Winebar + Grill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香港洲際酒店地庫
2313 2323

1 則留言:

  1. depressed - after reading the comment. It's my favourite steak house, which I'd like to go again (a curse rooted in...)
    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lobster bisque at Spoon, the best I tried in tow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