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嘉鳳 ~ 小藍屋下的豬皮及齋


八月下旬‧晴

有一朝,看到FB上米高(壹碗麵的主理人)的貼圖,就喝到一杯很有水準的熱奶茶,口感滑,又有茶香。不要說,今時今日,越是看似簡單的東西,越難得。所以問了在那裡,二話不說,就在另一天,來吃個車仔麵早餐。


小小店子


對於這裡,當然不會陌生,因為就是在附近讀中學,咁間唔中也會下來吃車仔麵。不過年少時,不太喜歡吃車仔麵,總覺得吃不飽,不划算,吃個碟頭飯還好。不過到了今天,年紀大了,有時吃一碗車仔麵,也要吩咐其「扣底」了。是日早上十時多來到,店內沒有客人。這裡也是老樣子,可以想像午市時候,附近工作的工友,加上學生們,絕對是水洩不通。


不陌生的地方



主理人盧伯伯在麵檔,年事己高的他,背彎得利害,但也勤力的每天開舖,努力營生,值得一眾不停怨政府不幫他們置業的人士學習。要了碗河粉,配料為冬菇、齋及豬皮,要辣,扣底。另外一杯熱奶茶。於我而言,已是很豐富的午餐了。

就要個車仔麵作早餐吧



盧伯轉頭已拿了碗粉來,再徑自去後邊沖奶茶。三款麵碼中,最穩陣的就是冬菇了,只要不是做得太難吃,也不錯的。這裡的厚身,吃起來爽口。用蠔油扣得很入味,是好吃的。豬皮是絕對難做得好吃的食物,吃起來要爽口,沒有沙及怪味,是功夫及心機。在車仔麵裡,這個只賣十元八塊的物事,很多時也不能要求過高。這裡的做得好吃,很爽,配上辣汁,也很不錯。

很有水準的豬皮



至於,我比較喜歡吃酸齋。就試過在晏頓街那邊的車仔麵之家,買了一百元酸齋回公司吃,不是說笑的!而河粉是切幼身的,也做得工整,不會大條小塊的。不過就略厚了一點,吃起來不夠爽身,比較「實在」,所以就算是扣了底,也還是吃不完。

河粉夠幼身,薄一點更好



熱奶茶果然是不錯,我喜歡的奶茶首要是茶香,其次才是滑溜的茶身。這裡的不錯,茶香味濃,喝起來口感夠滑。始終沖了幾十年奶茶,盧伯也不是省油的燈。放下廿六元,離開這間在小藍屋下的車仔麵檔。這裡,未必值得大家專誠而來,卻是完完全全地區小店子的特色。

香滑奶茶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Chicken Delight Restaurant
灣仔石水渠街66-68號地下
2574 8335

3 則留言:

  1. 反而隔離開了家 Subway...
    (雖然我都幾鍾意食 Subway 但看著這邊的老店一家一家的消失又真是幾傷感的)

    回覆刪除
  2. 進來感嘆一下
    26元,澳門現在一定吃不到這樣的東西
    又有麵又有飲品
    我很愛吃豬皮及酸齋的

    回覆刪除
  3. 未上舖前在旁邊冷巷經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