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強記飯店 ~ 就是想吃叉蛋飯


十一月上旬‧凍

友人說得對,我寫食評真的很看心情,半年前的好些食評不出,一些剛吃的又會立即寫並立即出。我也承認我是「神神地」的,「」及「」連自己都未完全明白,莫說是別人。

只是幾天,差別已像一光年。前天感覺似近二十度,今天晚上,已跌至單位數字,紀錄說灣仔的平均氣溫只是8.8度。作為一個「低碳」人,能量很快用完。尤其在是晚的高訓練量後,加上在灣仔運動場那似有熱水﹝其實是凍水!﹞的更衣室疏洗後,人像一條冰條的在街上行走,想著想著,究竟吃什麼?


這裡的叉燒,很不錯


第一個在腦海中閃出的是「燉湯」,再來就是「叉燒」,那答案可簡單,就是「強記」了。在寒風中快步行,不一會就來到這裡。不要少看這間外表似茶記的食店,客人可不少的。除了中環,灣仔也是我混了多年的「主場」之一。如果早上想吃叉燒,會去海記。而到了晚上,就會來強記。


街坊店子



在一旁坐下,先看看有什麼燉湯好喝。餐牌上有多達十二款燉湯,什麼「淮杞圓肉山斑魚」、「木瓜雪耳紅棗排骨」等等。不過我的經驗,就是很多時也是「要咩無咩」。所以不選了,索性問伙記還有什麼就好,一如所料,就只剩下螺頭雞腳湯,也不錯,快來。雖然用的只是雪藏螺頭,但湯很甜美,煲得夠火侯,喝起來夠厚身。加上兩只雞腳,喝完人也暖和一點了。

鮮甜的螺頭湯



燉湯賣剩一款,燒味也好不了多少,就只餘下叉燒及油雞。對我沒影響,因為我只想吃叉燒。要了個燒味餐,有飯有湯有菜,較散叫抵吃(是的,我有時都計下縮數...)。個燒味是「雙併」的,咁我一於「叉燒併叉燒」。另外見有臘味供應,就加一條潤腸。忽然又想起來個叉蛋飯也好,再加了一隻煎蛋,最後就是立立雜雜的什麼也有。


叉燒鬆化,不甜,有肉味


如果有焦位的,更好



一向也很喜歡這裡的叉燒,蜜味不重,不太腍,吃起來有肉味又鬆化。如果遇到焦脆的邊位,也好吃的,可惜是日邊位已賣清,不過仍然好吃。這裡的潤腸也是鴨潤腸,水準難與蛇王二或蛇王芬相比,至少腸衣吃起來不太夠脆,但吃起來也是鮮腴味美,尤其在天寒地凍的情況下吃,特別受用。

「黯然銷魂飯」



煎蛋及叉燒加在飯上,蛋黃跟帶點甜味的叉燒味道也特別配合。只要了半碗飯,還是吃不完。燒味飯套餐58元,螺頭湯要友6元,加潤腸再12元,煎蛋一只5元,加加埋埋,原來都八十幾。結了賬,人走在街上,心雖然冷,但身體是沒有那麼凍了,只希望明天會有陽光。

人總要有希望,才能活過今天。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eung Kee Restaurant
灣仔天樂里9-17號兆豐大廈地下
2574 5991

5 則留言:

  1. 刀兄:叉蛋飯也是經典食物!
    Water Moon:好灰麼?

    回覆刪除
  2. I don't think I ever paired a fried egg before with cha siu, I need to try it sometime!

    Also interesting that 叉蛋飯 is also a pretty interesting but very different dish at 築地 Tokyo 八千代.

    回覆刪除
  3. 我都有黎過呢度LUNCH,最鍾意是吃它的叉燒蛋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