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鈇板燒‧海幸 ~ 一週二回吃(上)


十一月中旬‧晴

有時吃,也要說點緣份。在城中KC認識的大廚及主理人,不在少數。但從來用膳,在非必要的情況下,一般而言也不會驚動他們。可能我比較享受作為一個普通客人的自由自在,也其實最怕應酬,亦不希望邊吃邊有人來打招呼握手,好像在工作似的(雖然,有時「吃」已經是工作的一部份...)。不過,有時有些事,自己也不能控制的。


是很不錯的地方


約了朋友午膳的一餐,地點我選,來了這裡吃鈇板燒。人就是這樣,明明幾天後就去神戶吃鈇板燒,但有時想吃便要吃。加上這裡是新店子,也是「海系」,即城中我最欣賞的鈇板燒師傅Lawrence的新舖,當然要來試試。


我們就坐在鈇板燒檯的一端



故事是這樣的:第一天,來吃這裡的午市定食。比較起The One的海賀,這裡的價位是便宜一點。當然用料上也會「將就」一些,但鈇板燒的地方對正海景,用上的設備也是頂級的,客人不會一入場就聞到油煙味,感覺上是絕對吃得過的地方。三個人,就要了三個定食來分吃。有海鮮有牛有炒飯,都幾豐富的。

年青的師傅



來招呼的是一位很年青的師傅,斯文有禮,工作時也專注又小心。那當然,看樣子已知他在鈇板前的資歷不深,只是來吃個午市定食,不能也不會苛求。吃過沙律後,師傅就開始先燒各式的海鮮,來的就是用殼盛上的帶子。帶子本身煎得外香內鮮嫩,是意料中事,不過同煮的清酒也是甜香沒苦味,這才不常見,是因為這裡先將清酒處理過才用來煮的原故,一讚。


帶子


甜香的清酒汁



再來就是銀鱈魚及蝦,前者魚肉雖然很厚身,但煎得香又不過熟,吃起來口感很嫩滑之餘,也適當的用上清酒及牛油去調味,好吃。吃鈇板燒的煎蝦,師傅的手法是重要一環,看師傅處理的樣子是非常的小心翼翼,假以時日,必能再熟練一點。蝦不是很大隻,蝦肉本身是預期中的美味。

銀鱈魚很嫩滑



到了牛肉了,選了的都是百來塊的午市套餐,來的都是美國牛肉,先來薄燒,再來厚的。已一早吩咐「要生dd」,只見師傅先略煎牛肉,再在中間捲上碎蔥及蒜蓉。不下任何醬汁去吃,牛肉的味道是淡了一點,蔥蒜的味道勝於一切。沒法子,牛肉也是一分錢一分貨,而我不喜歡醬汁,就是如此。

薄燒牛肉


味道略淡,因為我不肯點醬汁



到了厚燒,就好一點。只見師傅將兩件厚厚的牛柳煎好,切丁方,再砌在兩個小碟子上。牛肉是煎得略略熟了一點點,但肉味是比薄切的好得多。而份量是一人四件,咦?也真不少。吃鈇板燒就是這樣子,這些吃一些,那些又吃一些,就是一餐。

厚燒牛柳


味道是好得多了



最後可選炒飯或炒麵,我們當然兩樣都要了來試試。在「低碳」,兩款也只吃了一小口,就全交給兩位好朋友負責了。炒飯炒得乾身,味道略略是淡了一點。炒麵是濕濕的,反而正常,味道是那個百搭的燒汁(即御好燒及章魚燒那個),是我最憎的味道,所以吃了一口,確認是味道沒有問題就行了。

有水準的炒飯


炒麵也做得不錯的



說回這個午市套餐,有海鮮有牛肉,埋單是每人二百,以在這個環境地方吃鈇板燒而言,是划算的。好了,吃至尾段,忽然有人拍我的膊頭,原來就是Lawrence。他早知我在這裡吃,只是吃完才過來打招呼。

給大廚抓了去喝咖啡...



寒暄幾句,交代一下近況,好客的他請了我們到下面的露天庭園喝咖啡。日光下,不太熱,又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故事未完,就在未夠一週後的另一天,再來吃另外幾味特式海鮮,另文再錄。

下一回,大廚出場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Kaiko Teppanyaki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
世貿中心5樓502號舖
2895 0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