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Fleur de Sel ~ 街角上的Safety Stop


十一月下旬.晴

我喜歡試新店,也因為吃的範圍極廣,什麼也吃,所以就是什麼新店也會去試。加上月前開始在雜誌的專欄推介新店,那要吃的就更多。不要以為這是輕鬆的工作,因為雜誌只要好的推介,亦要最新的推介(即各大飲食雜誌都未去採訪前),所以大家可以想像難度是多高。找新店已難,找好的新店,更難。


是一間西式樓上舖


也是因為這樣子,所以身邊的朋友及友人,如果是約我吃飯、傾計又或是什麼的,都會給我抓了來試一起新店,只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做白老鼠。好像是日,約了文化界朋友見面,地點就選了在這間樓上西式小店。來的也不知為何選這裡,未吃,我也不能說得詳細,只能說「跟住來啦!」。


室內座位不多



是一間樓上西式店子,在門口見到「Members Only」的字眼,大抵大家知是什麼的一回事 ~ 我不是會員,不過頭一趟來吃,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通過一條L型的走廊,廚房就在一邊。只見大廚Gregory就在工作,年青的他都有點來頭的,據聞曾在Robuchon a Galera及法國領事館的廚房工作過,不過這裡就如在灣仔的La Crêperie般,是賣各式法式夾餅crêpes的地方。

好客的法籍主廚Greg



店子不大,室內就只有二十多個座位,還有設在室外露台的位置。雖然那邊檯面較細,但因為朋友是「煙人」,見今天是涼涼的,坐在露台的位置也不錯吧,就往出面走。這裡沒有酒精類飲品供應,就只有蘋果疏打。要了一支,不太甜,也不太酸,亦不算苦,在沒酒精的情況下,還可以。

唯一的酒精選擇 ~ Apple Cider



食物選擇不算很多,只是鹹crêpes及甜crêpes。在十多款不同的鹹crêpes中,有三款「廚師推介」,三揀二,就放棄了含煎鴨肝的La SupremeLa Toulouse煙腸芝士洋蔥蘑菇。芝士味道濃濃的,煙腸有點辣味,反而洋蔥的味道辛香,還不錯。不過說成廚師推介,有點過大。

La Toulouse比較普通



另一款La Bretonne就比較好吃,是白汁蘑菇蘆筍帶子。帶子略煎過,吃起來鮮甜嫩滑。蘆筍鮮甜,加上濃郁的白汁蘑菇,跟微帶鹹味的crêpes味道很夾。要提一提這裡的crêpes,是如一般的用上蕎麥粉去做,不過就加上了特別從法國運來的海鹽,味道...是幾好吃,不過唔好問我跟用普通海鹽有什麼分別。不過咁,大廚有堅持,有自己的方法,總也是好事來的。

La Bretonne好吃一點



鹹的crêpes用上的是蕎麥粉,甜的crêpes就自然用麵粉來做。煎起上來沒有鹹crêpes那麼脆口,韌度較高,較合各式甜餡料。要了La Calvados,就是薑餅蘋果焦糖雪糕。基本上甜crêpes加上雪糕是「無得輸」,值得一提的就是用黃糖煮過的蘋果,甜美帶玉桂香味之餘,還保持了一點口感,不會是全腍掉得,不錯。

配上雪糕的crêpes是「無得輸



吃的時候不覺什麼,原來吃完三份crêpes都幾飽的。有一句,沒一句的談著,雖然坐在外邊是有點涼意,但感覺是不錯的。坐了下來,騎樓下面就是人來人往的街道。只想在這個safety stop坐多一會,才回鬧市。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Fleur de Ser
銅鑼灣富明街1號
寶富大樓2樓J室
2805 66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