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Hebe One o One ~ 一個沒有陽光的下午



十二月上旬‧寒冷有雨

事情有時是這樣子的:一個決定,說的時候可以很輕,但當你帶著它走走走,卻會發現越來越重,就如是日。散會的時候是十一時多,也都決定不再工作,不如就往遠處走走,就西貢吧。想起以前時常坐小巴經過白沙灣,總看到有一間兩層高的西餐廳,是日來這裡就正好。


環境很不錯的


在旺角乘亡命小巴,不消半小時人已在白沙灣了。是日寒冷,沒有陽光之餘,還帶點雨粉,還是速速鼠入餐廳裡好一點。樓下樣子是酒吧,二樓是餐廳。是日人客不多,清清靜靜的,正好是「傾兩句」的地方。坐了在露檯旁,雖然要透過厚厚的膠片向外望,但景致是不錯的。雖然是涼涼的,但在暖燈之助下,還可以。


餐包也好吃



還應該是不喝酒的一天,不過人的意志力其實有限,所以最後也開了支意大利白酒。送來的餐前包是一個餐包,雖然是熱熱的,但跟的只是酒醋,當然要快快的拿牛油來。應該不是自家製的,但吃起來還可以,外邊微脆內裡鬆軟,沒記錯的話,是之後還有追加的項目。

喝起來令人感覺和暖的栗子湯



都不是吃得多的人,來一個前菜,芝士併盤來下下酒,再加一個主菜也該很足夠的了。平時我們也很少喝湯,但是日實在太凍,喝個熱湯暖暖身又正好。「是日餐湯」是栗子湯,熱度夠,喝起來滑身,但又混雜一點栗子粒增強口感。味道有忌廉及栗子香,是很「冬感」的湯,很不錯。

藏在沙律內的生牛肉他他



看到有生牛肉他他,也要來試試吧。這裡的生牛肉他他跟醬汁撈均,放在捲了的長蔥內,做型都幾特別。吃起來口感不錯,應該是手刴的吧。不過不要看這個他他醬汁頗豐富,但味道卻只是淡淡的。本地吃的生牛肉他他很多也是這樣子,總是調味做得不好。之前在牛寶吃的生牛肉他他之所以覺得很好,就是勝在調味出眾。

醬汁看上去多,但就沒有什麼味道



在座的也是「芝士人」,也來個芝士併盤。這裡的是「五併」,分別是意大利羊奶芝士、車打芝士、煙薰牛奶芝士、gorgonzola及藍芝士。幾款芝士不算是很高的水準,伴吃的還有幾款配套,看上去也認真的。但我吃芝士總是想伴蜜糖,是日的就與硬身及鹹香的車打芝士最配合。吃著輕食,喝喝酒,其實幾舒服的。

是下酒的好拍檔



主菜方面,要了個燴豬面肉,這個鄉土西菜,在這些涼涼的天時吃就最適合了。豬面肉用上紅酒去燴,看上去以前幾韌,但原來也炆得夠腍身,配上sage,吃起來味道濃郁,很不錯。墊底的除了一片蘋果,就是一埋薯蓉。如果你不對薯仔反感的話,將薯蓉混上濃郁的醬汁來吃,會滿意的。

味道不錯的燴豬面肉



雖然是日沒有什麼陽光,也陰陰寒寒的,但就是對這裡印象不錯。找一天天氣好一點再來,也可以的。這是一頓飯忘記吃了多久的一餐,看看錶,原來還早,不如去西貢喝杯咖啡也好?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Hebe One o One
西貢白沙灣112號
2335 5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