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Café Gray Deluxe ~ 最愛,由早上開始


十二月下旬‧晴

(KC在報導上相關的專欄文章請按此)

咖啡明的食評也提過,早餐,是我們都很著重的時候。早餐吃得好,那一天過得也不會差,我是這樣認為的。

早前得公關C的邀請,來了這裡試吃午餐(午餐食評會在遲一點才刊登)。在席上談到這間在The Upper House的唯一的餐廳裡的各式餐點,發現原來這裡也有早餐供應。拿個餐牌來看看,選擇還很吸引,那什麼也不用說,找了個周日來吃早餐,加上在香港有早餐供應的米芝蓮星店真的是一隻手也數得完,這裡當然要一來。


有什麼比吃個豐富的早餐更好?


早幾天訂位,說要靠玻璃窗的位置,但已經給訂滿。當天準時來到,果然是全店滿座。雖然九成九也是外籍人士,但看來著重早餐的食客也真不少。先是給安排了坐在餐廳中間的位置,坐下的時候侍者先交代如有靠玻璃窗的位置就將我們轉過去。人還未坐定,已表示可以坐過二人窗口位那邊,服務很好,令人絕對沒有投訴的道理。


座無虛席



還是清早,在陽光中欣賞維港景色,用閒適的心情去迎接豐富的早餐,很不錯。這裡的早餐餐牌兩頁紙,先來個Café Gray Breakfast,再來個西班牙蛋白奄列及熟火腿,該是個很豐富的早餐了。在未吃東西前先來點茶,上兩次都跟這裡的signature tea之一的Café Gray Tea緣慳一面,是日終於可以一試。

清香怡人的Cafe Gray Tea



Café Gray Tea香茅、香蜂草及洛神花的組合,聞起來清香怡人,是在假日清晨很不錯的選擇。最喜歡的還有另外附上的有機花蜜,非常的清香甜潤,我是「蜜狂」,當然是吃不停口的了。另外也試了檸檬薑綠茶,沒有什麼檸檬及薑的味道,反而就似綠茶多一點。

感覺一般的檸檬薑綠茶



轉眼侍者也拿來一個三層的餅架,上面就放著不同的餅點,還有幾片麥多士,一人份量的早餐也真的夠豐富。最頂層的是士多啤梨及橘子果醬、蜜糖及牛油,用來配麥多士就正好。兩款果醬皆是自家製的,吃起來是天然甜美,很不錯。蜜糖比較起之前的有機花蜜是普通了一點,而牛油不算很高級的貨色,但配襯起烘得外脆內軟熟的麥多士,也令人吃得滿意。

豐富的早晨全餐!


自家製的果醬也不錯



中層的餅點是牛角包士多啤梨丹麥酥,我很喜歡酥餅,結果當然是連同底層的藍莓丹麥酥及朱古力酥都給我包辦下來。酥餅烘得微熱,口感鬆脆卻有點不夠酥化,所以牛角包是比較普通的一味。士多啤梨丹麥酥是個人覺得最好吃的一味,香甜軟滑的吉士醬加上甜美的士多啤梨,比起吃起來略酸的藍莓丹麥酥更得我心。

最愛丹麥酥



朱古力酥也是牛角酥的共通缺點,就是酥皮做得不夠酥化了。曾幾何時很喜歡吃這一味朱古力酥的,不要說笑,那時就算Delifrance的也做得很好吃。最底層的還有朱古力鬆餅,鬆軟卻欠了一點牛油香味,塗上厚厚的牛油去吃就正好。也勝在份量不大,三口可以吃完,不會太划肚子,不然一人怎能完成這個Café Gray Braakfast

鬆餅也可以



在早餐餐牌上的「Eggs」一欄有四個選擇,而西班牙奄列就是蛋白奄列來的,煎得很好,厚薄適中之餘也不油膩。吃起來滿有蛋白香,當然如果可以像Mandarin Grill + Bar一般可以用上鴨蛋白的話,香味何止加倍?配上的是辣肉腸碎及蕃茜,增添一點辣味及鹹香。在座的「蛋癡」皆讚好,值得一試。

值得一試的西班牙奄列



妳說的對,我很喜歡吃火腿(當然不是說「合成」的!),風乾的又或是熟的都喜歡,是日的就是Bone Ham。是日的是簡簡單單的煎了,再灑上黑椒就上檯,吃起來軟熟美味,也略帶鹹香味道,配上塗滿了牛油的多士來吃就最好了。

鹹香的Bone Ham



吃得飽飽,懶洋洋的坐了好一會,不知不覺已是十一時。此時早餐時段的人客走得七七八八,而侍者也差不多準備好去迎接午市的來臨。所以也很難明白為何一些朋友們可以在假日睡至日上三竿才起來,其實有什麼比在美好的假日早上吃一頓豐富的早餐更好,更窩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Café Gray Deluxe
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座49樓
3968 1106

2 則留言:

  1. 多謝KC的推介

    之前有些時候需要早上去中環金鐘辦點事, 但細心一查, 才發現想找個可以享用一個豐富早餐的地方真的很難。

    回覆刪除
  2. Know anywhere for traditional English breakfast? the beans, the eggs, the blood cake, you know, the wor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