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號外:九州精華遊 ~ B Speak


二月上旬‧晴

人氣蛋卷王

在KC的網誌內分享的食評原本只是集中在昋港餐廳,之後伸展到澳門。後來鑑於實在太多朋友問關於東京米芝蓮的店子,又開始寫東京。同一原因,在舊年年末展開關西版圖。再來,就要回到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九州。第一間寫的就是由布院內最人氣的食店,B Speak。


如要選擇溫泉,由布院也是好地方


如果來九州,我想大家也不會錯過這裡的溫泉。來到九州南部,如果不是住別府的話,其實住由布院也很不錯。由博多坐特急列車「ゆふいんの森」,兩個多小時就會到達這裡。就在火車站前的大路一直走,你會看到這間店子。如果說在由布院有什麼必吃的東西,我會推介這裡的蛋卷。


就是沿車站前的大路直走就找到店子



雖然這裡有其他的精品出售,但蛋卷就是這裡「人氣No.1」的食物。只要走在對的方向,你不會錯過這個地方,因為店外總是排著一條人龍的。已是第三次來這個地方,之前兩次也是不想排隊而與這裡緣慳一面。不知是不是因為是日下雨,來的時候不用排隊就可以買蛋卷,當然不會錯過。

店子不很大



只是一間小小的店子,蛋卷分兩個份量,原條或小件裝,而味道除了原味之外,也有朱古力味。兩款味道也想試,但吃不完那麼多,本想要小件裝的,但卻賣清(小件裝開店兩小時已賣清?),唯有買一條原裝的。店員叮囑要在幾小時內吃才會有最好的味道,那說回溫泉旅館後就立即吃。


漂亮的包裝


可以這樣說,這是本人平生吃過最好吃的卷蛋。雖然在日本買到的卷蛋水準也偏高,但也不及這裡的。蛋糕本身質地鬆軟,口感輕如無物。味道卻是濃香的蛋味道,中間的奶油份量恰好,不過多也卻啖啖都吃得到,而味道是香甜的。吃過這個蛋卷,也明白為何人們老遠來到由布院也要來這裡排隊,實在是值得一吃的。

絕對是吃過最出色的蛋卷!


這條蛋卷賣1,380日幣,不便宜。其實日本麵粉好、蛋靚加奶品優質,在材料上已較其他國家優勝。加上製作認真技巧又高,難怪出品是特別好吃。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B Speak
大分県由布市
湯布院町川上3040-2
0977-28-2166

1 則留言:

  1. 月底打算到九州,剛好看到了你這個食評,真巧這店子也列入了我的行程。不過,一場地震令我好好考慮要不要繼續我的旅程,因為怕為日本人加重了負擔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