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福興粉麵美食餐廳 ~ 不便宜的印尼菜


正月下旬‧晴

踏入2011年,文字的工作是越來越多。除了專欄、網誌、網上食評,還有額外的工作量,就是要為自己的書儲稿。書本主要是「KC推介的餐廳」,每天寫一至兩篇,還有一些在寫之前要去吃一吃的,因為也真的好幾年沒吃過,在推介之前不吃怎行?這裡就是一例。


週日有很多印尼小吃供應


不要看這裡的名字似一間茶記,但就是幾正宗的一間印尼餐廳,只要你在週日經過門外就知有幾正宗,是有不少印尼同鄉在買食物之餘,這裡也提供不少地道的印尼小食。放出來賣的零食以炸物為主,還有沙爹及一些印尼飲品,還有一些慳水慳力的蒸魚蓉燒賣。食物選擇多,也便宜,一般而言是十元三件,賣貴一點的就是炸粟米餅,每件七元,還有蝦片是十五元一大袋,在這裡吃三十元,包你捧著肚子離開。


午市時間,水盡鵝飛



是日又約了莎莉,因利乘便,就來這裡吧。還以為這裡是銅鑼灣區,要早一點來霸位,提早了來,卻見沒有客人。坐下不夠幾分鐘就知原因為何了,就是這裡收費不便宜。午市有套餐供應,但選擇多是本地食物,如車仔麵、雲吞麵、青瓜蝦仁等等,專誠來吃不是選這些吧。其他印尼飯麵都要四十多、五十元,如果小菜如巴東牛肉的,就七十多、八十,都不要說不貴。

汁底甚豐的十五夜飯卷



就要了幾味,先來的是十五夜飯卷。這味本是印尼人在元宵節的準備的食物,但在香港就長年都有得吃。飯卷用香菜包著米來煮,吃起來不散,也有淡淡的椰汁香味,算是這樣。飯卷味淡,浸在印尼咖哩之中,伴以巴東牛肉、椰汁雞、花生、蝦片及熟蛋,幾豐富。不過奇怪地飯卷只是區區的三年,份量較少。相比之下,咖哩的比例就太多了一點......不過,之後有用武之地......。

奇怪地這邊的飯卷比十五夜飯卷還多



本來想吃加多加多,但最後卻轉了軑要了蝦醬雜菜。深色的印尼的鹹蝦醬不如港式蝦醬般濃味,配合起墊底的烚菜也對味。不過菜是邊吃邊出水,要快吃才不會變成水汪汪。而這個蝦醬雜菜墊底也有飯卷,份量卻是出乎意料的多,有六件,比十五夜飯卷還要多。還好,那邊的咖哩過多,正好用來吃這邊的飯卷吧。

麵好吃,但也是不夠醬汁



想吃撈麵,就來一碗印尼特色奄麵。一心以為來的是營多撈麵,但卻又不然,是粗身的蛋麵。吃起來爽滑,不錯。麵碼是雞丁,沒有什麼味道。而墊底的醬汁是用來撈麵的,份量又很少,唯有又吃回之前十五夜飯卷剩下的咖哩 ~ 吃到這裡,終於知道店方為何給我們這麼多咖哩,真的用心良苦!

難飲的熱咖啡


想來杯印尼咖啡,但來的卻似是一杯即溶咖啡。再問店員,就是這樣子的了。喝起來薄身且味道苦,要加入很多很多的砂糖才叫入得口。埋單一百六十多,走的時候知道為何這裡會那麼少人了。

下次約定去敬誠街那邊的印尼美食館,記憶中好過這邊好多。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Rumah Gurih : Sedap Gurih
銅鑼灣怡和街樂聲大廈地下
2577 1528

KC推介:
沒有

3 則留言:

  1. eeek! the mie ayam there (chicken noodle) is not good...try padang indonesia restaurant (the building where there's cinema), they use wonderfully chewy handmade noodles. sedap gurih serves delicious ayam panggang (grilled chicken), soto (chicken in broth) and gule kambing (lamb stew) ^_^

    回覆刪除
  2. Agree with Rita, the food here is quite awful and there are plenty of Indonesian places in Hong Kong that provides beter Indo food.

    And 十五夜飯卷 isn't just 元宵節的準備的食物. It's eaten all year round in Indonesia. It's an everyday food.

    Little Meg

    回覆刪除
  3. Some good dishes I've tried from this place = ayam panggang (grilled chicken), soto (chicken in broth) and gule kambing (lamb stew)

    so, not all bad ge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