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田苑珍姐美食餐廳 ~ 地區大佬及熱血食友的一頓飯


正月下旬.晴

可能大家未聽過這個品牌,但在田灣區,「田苑珍姐」是沒人不識的店子。因為這一年在南區混,好幾次在「地區大佬」的招呼下去了那裡吃飯,是個經濟抵食又水準不差的地方。至少也試過在那裡辦活動後的海鮮宴,都做得有板有眼,絕不失禮。

一天,地區大佬說同一個主理人在大角咀開了新舖,要找我去吃一吃。吃,當然是卻之不恭,但如果多叫幾人就可以吃多幾味,就連隨拉埋年青同事及熱血食友如果大家不知道熱血食友的火爆事跡,請參考慘烈的發記甜品一役滴汗的游水「New York」之宴),找個平日的晚上來吃幾味。


環境簡潔,不錯的


這裡不難找,就在奧運站匯豐中心的出口行兩條街就到,但來到門前感覺又幾偏僻,可能因為同街大多也是關了門的五金行、車房、廢紙回收店,有點冷清之故。八時來到,人客也不少。店子光猛潔淨,雖然裝設簡單,但地方及環境是舒適的。


薄脆漿的酥炸鮮魷



大家也不餓,就來幾味小菜送送酒,先來的就是香港仔田苑做得頗不錯的一味椒鹽鮮魷。這裡做出來的效果又有點不同,脆漿很薄身,吃起來口感果然是特別脆口。不過雖然看上去乾身,但就是看得出的油膩,熱血食友亦指出這一點。但個人認為效果做得幾好,也是香口及下酒佳選。

香口夠味的鹽酥骨



看著啤酒一支支的開,當然再來另一味下酒菜,就是鹽酥骨。熱辣辣的,看上去已知很香口。肉夠味而椒鹽也香,味道是有點偏重的,不過用來下冰凍的啤酒就最好。排骨本身是半肥瘦,肥肉鬆化瘦肉也不韌。這是熱血食友不以為然的一味,但我卻覺得吃得過。

話梅豬手果然不錯



據說話梅豬手也是這裡的招牌菜,當然要試一試。以一個小石窩盛來,蒸氣騰騰又非常的熱辣滾燙,賣相不錯。豬手其實是豬腳,尤其骨也不算很多,帶筋的肉吃起來也特別爽口。味道是酸酸甜甜的話梅味,而不是假甜味的話梅粉,適當的減褪了豬手的膩滯口感,值得一讚。只見熱血食友終於沒有彈,在默默的吃,足證她也很滿意這一味菜。


我覺得還不錯的生炒骨


也來一碟普通一點的菜式試一試,就生炒骨吧。捧出來已經聞到撲鼻的酸味,怕酸的我當然心涼了一截,不過熱血食友就沒有多大反應,看來酸酸的東西是她那杯茶。吃起上來也是酸,但還脆口。雖然脆漿略厚,但油夠熱也炸得透,所以幾好吃。至於熱血食友,酸酸的味道過了關,但略厚的脆漿她就不妥協,立時發難…。




蔬菜菜式就由年青同事發辦,來的是啫啫芥蘭。個人而言一向對此味沒有多大好感,因為總是聞上來,吃起來是油油膩的。這裡的也真的是做得香氣四溢,一拿出來四周也望過來看看吃的是什麼,會這麼香的。吃了一點,芥蘭新鮮爽脆,味道對於我來說是濃了一點,熱血食友就邊吃邊讚 ---> 很難得的呀!

值得推薦的生炒糯米飯



再難得的是熱血食友會連續吃兩個菜式也讚,真的跟她吃飯這麼多年也鮮見,就是下一味的生炒糯米飯。看上去料足又乾身,已知對辦。雖然未必是生炒,但吃起來糯米飯不油膩,夠味又炒得香,加上蔥心及蛋絲就更好吃。大大碟的炒糯米飯轉眼給我們幾個吃清,屬必點之物。

感覺上這裡的小炒是做得不錯的,其實街坊小店,價錢不費又有這個水準已很難得,如果在附近的話也值得一來。據地區人士說還有好幾味拿手菜我們是未試的,也好留給下次再吃,也期待。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田苑珍姐美食餐廳
大角咀福澤街35號地舖
2396 8148

KC推薦:
鹽酥骨
話梅豬手
生炒糯米飯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