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Ozone ~ 在世界之顛


三月中旬‧晴

千呼萬喚,Ritz Carlton(中文名字就是「麗斯卡爾頓」,是多麼的老上海中帶洋風!)終於在ICC開業。我不用扮甜魔,也不用表現自己是意大利菜達人,作為一個純正的HH人,在這間全城矚目的酒店我第一間光顧的,當然是這裡的酒吧 ~ OZONE




在雲端的酒吧


忙碌了一整天,穿梭在二星的桃花源、三星的龍景軒及新同樂之間,接近五時終於可以找個地方坐下寫點東西。是晚的任務就是吃天龍軒,那不用多思索,當然先來這裡喝一杯。在這裡一切的數字都是虛幻的:由地下先坐電梯上103樓,再轉電梯往118樓,而天龍軒就在102樓,全都是一生在香港也沒到過的高層數。




大地就在腳下





經過外邊的接待處,走過一段似是時光隧道的通道,就到達這間似在雲端的酒吧。前面就是一個室內的酒吧,等不及的可以就在這裡坐下立即喝一杯。想吃點東西,右邊就是餐廳。而外邊是半露天的地方,在那裡可以270度的鳥瞰西港島及東九龍全景。坐在落地玻璃窗旁的高椅,大地就在腳下,還有什麼可以媲美?



時光隧道





是日大風,妳或許會覺得凍,就先坐在室外的位置吧。店子的左邊是半圓大沙發及四人座位,來的時候還是沒有人的,就找個靠邊的四人位坐下。不過七時未夠,已是座無虛席。拿個酒牌看看,紅白餐酒加上香檳清酒威士忌選擇過百款,還有生蠔壽司魚籽醬甜品及各款夜宵選擇,看得出不是一般酒店的附屬酒吧這樣簡單,是有睇頭的。



熱鬧,氣氛非常好





打開手提電腦,接通iphone的Personal Hotspot上網,在開展我的午間文字工作前,要了杯意大利氣酒Prosecco Valdobbiadine。淡黃色,泡沫不算很豐富。聞起來沒有什麼甜味,味道是富果香而甜美。酒質較乾身,感覺爽快不膩,絕對是悠閒之選。



喝一杯





由意大利Prosecco換了紐西蘭Sauvignon Blanc最後是美國的Viognier,不要問我為何這樣選,我一直說自己不是「酒人」,對酒沒有任何研究(烈酒可不同,哈哈!),只是一個貪吃鬼。就在跟盡最後一口Viognier的時候就又開始下半場。



這邊是小餐廳





一起往外走走,果然是涼得令人立即走回室內,118層樓的高度是說不得笑。是晚不喝酒精,就在「Cleanser」一欄選了Triple Green跟Tia Rossa。兩杯飲品看上去是壁壘分明,當中綠色的Triple Green是青蘋果加薄荷葉及青檸,跟起來雖然是有薄荷味,但味道是甜甜的,效果是意料之外。



Triple Green反而甜





另一杯紅色的Tia Rossa是士多啤梨加橙及云呢拿,看上去感覺是甜得多。但實際上又不然,味道是然的酸甜味,云呢拿的香味就令整體感覺更討好,清新怡人。坐在不斷變色的四周環境,跟著這兩杯顏色鮮艷的特飲,感覺是非常的入型入格。



看上去甜的就很清新





不旋踵這裡的公關大員朋友Bonnie走過來打招呼,還帶來了這裡的行政總廚Peter Find。寒暄中好客的Peter為我們奉上一些小點心,就是以碎吞拿做成的脆筒,上面還舖了一點青瓜刨冰及魚籽醬,味道豐腴又帶香口,絕對是很不錯的餐前小吃。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結賬往天龍軒進發。而這裡絕對是城中的一個hh聖地,各hh迷不可不來



悅口小吃





P.S. 作為一個擅長吃及寫新店的食評人,這裡的幾間新店子也在我的雷達內已久,雜誌內先寫的是天龍軒。致電來訂位,誰不知一位難求,已爆滿至不知何時何日。正所謂出外靠朋友,也真的感激這裡公關大員之助,終於「爆」到兩個位出來,衷心感謝Bonnie的幫忙!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Ozone
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
環球貿易廣場118樓
2263 22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