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譚點‧點心, 甜品專門店 ~ 二班頂


五月上旬‧大雨

還記得近兩年的港澳版米芝蓮一出,當中最「熱話」的莫過於兩間(其實是三間但兩個品牌)拿星的點心店。一是由2009年開始拿星的添好運,其深水步的分店也在2010年再下一年。無論大家怎樣說其點心「普通」或「無驚喜」都好,至少港澳米芝蓮是一再確認了他們的選擇。而另一間就是上年才拿星的一點心,吃過一次,水準是不差的,至少不比添好評遜色。

可以看到廚房團隊在工作


而每當米芝蓮推介一出,各大小飲食雜誌都會找來各方「食家」推介當中的滄海遺珠。我在幾本飲食雜誌都發表過,而大本營的新假期中我的答案是新德里(恆河的一星而言),而在同一個話題中另一飲食界猛人梁家權先的推介是這裡(當然拿來比較的是一點心及添好運)。未試過這間店,那時記在心裡。直至今天,才有時間去試。

足料的


是一個下大雨的週五,約了小Dee及專兄,三人來掃一掃這裡的點心。遲到,幸好兩位都是慣了守時的好食友,所以就由他們去拿位。入座前兩位已點了一堆點心,看看當中也有想試的幾味。見有例湯也先來一碗,是日煲的是菜干豬肺湯。喝起來還不錯,卻只是有一點點味精的感覺。看其湯料可也是落到足的,是的嚐錯?

鳳爪及排骨...不太是我那杯茶


鳳爪牛柏葉是很大路的飲茶點心,但卻不是我喜歡或常會點的類型。因為二者本身俱沒有什麼味道,好吃與否除了食材本身的口感就是汁醬,這裡做得俱不太差,亦不能說是好。還有的是黑魚籽花菇蒸燒賣,放在上面的黑魚籽只純為賣相,對味道亳無幫助。反而喜歡這粒燒賣豬肉成份夠多,幾好吃。個人而言真的最憎市面上藏有大大隻蝦的燒賣了。

勝在豬肉成份夠多


至於蘿蔔糕,如果蒸或煎的任我選,必會揀後者,因為才會吃得到蘿蔔的鮮甜味道及其粉漿調配的手勢。是日來了煎的,蘿蔔糕的表面是煎得微焦的,吃起來還微脆,夠香口。內裡「蘿蔔成份」也不少,味道甜美也有臘味香味,如果可以配上有水準的辣椒醬(如余均益)就無得頂了。

煎得香口


今時今日如果吃點心店,馬拉糕也是必修科。不過個人而言很主觀,吃此品要先看顏色,如果呈深色的必較好吃,沒有深究箇中原因,只是本人直覺。以此推算,這裡的不夠「深色」,質地較「立口」也不算很鬆軟,有蛋香但沒有麥芽香味,當是蛋糕來吃還不錯。

還可更好


手拉腸是這裡的招牌菜,那當然要一試。即叫即拉,所以也等了一等才有得吃。腸粉捲成圓圓的又切成短短的一截,排得整整齊齊賣相相當精緻。附上甜醬,先不去理而淨食一件。夠熱,口感軟熟也充滿米香,雖然跟市面上好些拉得薄而爽滑的腸粉不太相同,但也確實不錯,值得一試。

是值得一試的一味


胡椒餅是一味台式食物,就算不去台灣去澳門也會吃到鬆化好吃的胡椒餅。這裡的胡椒餅一客三件,做成小球狀的,坦白說不知何解我會有預感不太好吃。外皮不算鬆化,是有點硬硬的,餡不多,胡椒味不強烈也不算好吃。不算做得好的酥餅,八喜的比這裡好。

水準一般


另一款招牌菜就是青芥脆蝦漢堡仔,就是做成小漢堡的形狀,在中式酒家也不會輕易找到這個賣相的點心。吃起來包不熱,一咬中間的餡就掉出來,因為都搓成圓圓的原故,如果做得扁平一點會易吃一些。味道沒特別,口感也不見佳處。可以小朋友會喜歡這個有趣的賣相,但味道就不算出色。

賣相取勝


我在吃點心很多時特別喜歡吃油炸類點心,而從此也可以看到廚房的水準,如芋角、鹹水角及春卷等等,一味炸雲吞更是我的至愛。好的炸雲吞除了酸甜醬汁要做得好,雲吞要做得夠薄又酥脆才出色,利苑甚至美心酒樓的也做得很好。這裡的雖然做得非常脆,但皮不夠薄,吃起來硬兼「」口,是不差但不算很高水準。

薄身一點更好


當然不會錯過一味鹹水角,不過這裡來得較為特別一點,做成尖尖的再加一株番茜做成小甘筍的樣子。吃起來口感及味道跟一般的鹹水角無異,也炸得乾身不油膩,外層吃起來微脆的,餡料也好吃。這一味甘筍仔其實在福臨門也有得供應,不過那邊就要買貴三倍,在這裡當然要叫一客來吃了。

也要一試的點心


蜜糖黃芥辣魚腐卷是另一味店子的招牌菜,也要來試試。是用腐皮包上鯪魚肉再炸起,切開兩截上檯。吃起來腐皮薄而脆,不酥化。鯪魚肉實實的不算美味,吃起來不比賣相優勝。反而伴碟的黃芥子味道醒胃,是很適合夏天的味道。

麻麻地


吃了好幾味點心,綜合在座食友意見,這裡的水準不算差,但也不能說是好。我可覺得還不及添好運及一點心,但又卻較坊間一些點心店子好,算是二班頂的水準吧。可以媲美那邊的唯一方面,就是環境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九龍城南角道29號地下
2383 7200

2 則留言:

  1. 可能上次來選擇有誤,每一款點心也是以蝦為主!帶子餃內裡是蝦,燒賣內裡又是,腸粉只剩下蝦腸!結果是吃了一餐全蝦宴,感覺麻麻,

    回覆刪除
  2. 是日吃過感覺也是一般,不過未吃甜品就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