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德如茶餐廳 ~ 灣仔區碩果僅存的大排檔


五月下旬‧晴

數年前,大排檔還是本地食壇熱烘烘的大話題。還幸到了今天,眾多的大排檔還健在。二十多間大排檔大部份位處港九,離島只佔一間。其他就散佈在四個區域,當中灣仔就曾有兩間。當有利在數年前已入舖並變身茶餐廳,最後的就只剩這裡。

茶檔


夏日炎炎驕陽似火,走在街上不是優差。為著我的「大project」要每天四周去見人,重覆一次又一次的preaching,倦。上一站是The Pawn,而下一部是金鐘,看看錶是下午三時多。未吃飯,但更想的就是喝一杯咖啡,人走在皇后大道東,忽然心血來潮,轉上聖佛蘭仕街來了這裡。

舖面


進教圍也只剩下這間是正宗大排檔,與蘭芳園相若其實這裡也已入舖,炒粉麵飯及做炸類食物就在舖內進行,而咖啡茶檔及多士三文治就在外邊的排檔製作,下午時份這裡總也是座無虛席的。雖然熱,但其實坐在外邊也可以接受。什麼也不用說,先來一杯熱咖啡。咖啡本身質地薄了一點,不夠香濃。但至少夠熱,而忙了大半天才喝到的熱咖啡,其實怎樣就感覺也不錯的。

不算是非常好的熱咖啡


來一點吃的,其實這裡的炒粉麵水準不錯。但還記得這裡的牛腩很不錯,就來一碗牛腩米。這裡的牛腩米夠大碗,除了米粉還在上面放上不少牛腩件及菜,夠份量。原汁牛腩炆得夠身,腍身又夠味,好吃。平日我會嫌這碗米粉太大碗,但是日有點胃口,也吃得滿足。

吃得過的原汁牛腩


隱約還記得這裡的鮮牛蛋治不錯,又來一件烘底的。鮮牛蛋治厚厚的,外邊的麵包烘得薄且脆,而鮮牛肉炒蛋餡中牛肉卻是疏打牛,口感腍滑得很不真實。反而炒蛋鬆軟而有些更呈半熟狀態,好吃。吃過牛腩米再加一份炒蛋,絕對的超額完成。

厚厚的鮮牛蛋治


可惜牛肉是疏打牛


同是以大排檔形式經營的茶檔,雖然這裡供應的食品種類較蛋,但我當然會覺得勝香園的水準是比這裡好得多。不過也希望這裡能一直的經營下去,始終是本地的其中一個飲食文化遺產。

在這裡喝一杯咖啡,是不錯的。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1/2
環境:&&&

餐廳資料:
德如茶餐廳
灣仔光明街2號
2528 0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