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好運印尼餐廳 ~ 真正隱世的炭爐串燒


五月下旬‧炎熱

有一些好店子,因為得不到飲食雜誌記者的青睞(又,飲食雜誌記者會周圍找吃的嗎?真的不知道呢。當然,更不要說某些傳謀知名食家…),所以總是名不經傳,就如這裡。其實在每天也會爬著這條又長又斜的通明街回家(噢!我是慳家的總不搭的士的人啊!)都會經過這裡,總會見到人客不絕。牛魔王小姐也曾點名稱讚這裡,說一定要試試,但總找不到機會。

是區內另一間正宗印尼店子


就在炎熱的周日晚上,不想走太遠也不想吃太多,不如來這裡吧。沒訂位,這裡人客可不少的。還好時候還早之餘我們也只二人,比較易找位,就進佔了店子最末端的四人座。餐牌是底面的兩張紙都有幾十款的,不想吃得太多,就隨手的從沙律、飯類各點一些,最後再來幾串串燒吃一吃。

頗旺場的


是日外邊熱,而這裡店子內也不太涼快,加上人多,也真的是快快吃完要走。最先來的是加多加多,這一味經典的沙律看上去賣相還可以,至少大大片的蝦片是我至愛的小吃。除了香脆可口的蝦片,還有豆卜、芽菜及豆角,吃起來是清新的,而加上的大量沙爹醬也香甜而滿有花生香味,很不錯。不過個人而言還是喜歡幾條街之隔的華苑,那裡的加多加多會加入爽甜的沙葛,更清新好吃。

獨欠沙葛


不要說我膚淺,吃印尼菜時也總會試試其巴東牛肉Rendang。這裡的看樣子也不錯,炆得牛肉已呈麋爛狀,也很對辦。牛肉本身是牛腩,雖然不算很鬆化亦不算是很韌,只鬆有咬口。牛肉味濃郁再加上醬汁是辣中帶甜,味道及口感俱很不錯。比較起華苑甚至金橋的都要優勝。

華苑


也來一客龍東十五夜,「龍東」者lontong也亦即是飯卷。這個以大雜薈形式的飯品除了飯卷還加入了燒雞、巴東牛肉、椰汁雜菜、炸蛋等等一大堆,豐富非常。飯卷本身緊緻得來也有椰汁香味,浸在帶點甜味的咖哩椰來吃也不錯。其他配料中的燒雞好吃,雜果也不錯。雖然比較起來我會喜歡金橋那裡看上來比較乾身一點的十五夜飯卷

也不錯的


菜式已吃得七七八八,正奇怪為什麼串燒卻遲遲未來,正想去追單就上檯了。要了豬及羊各半打,串燒送來已聞到濃郁的炭烤香味,惹人垂涎。豬肉串燒吃起來滿有口感,明顯的沒有給鬆肉粉招呼過。烤得外皮微焦脆,加上惹味的沙爹醬是好吃的。更出色的就是羊肉串燒,羶香味濃而羊肉也較鬆化軟滑,最美味的還是帶羊油脂的部份,絕對的人間美味。十二支串燒,轉眼已給我們吃清,絕對滿意。

炭烤香味極濃!


循著這個炭烤香味也勾起我的好奇心,就去店子的後巷看看,果然設有小小的炭烤爐子。不要說,大熱天時在這裡燒串燒也真辛苦,但出品又真的是與別不同的。

埋單一百多,便宜得令人發笑。而單是這一味串燒也會令我們再來幫襯,而下次來希望多約幾個人,試多幾味。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Lucky Indonesia Restaurant
觀塘通明街 46 號地下
2389 3545

3 則留言:

  1. 呢輪天口熱,個個都鍾意食印尼菜..呢間d串燒好吸引,有機會一定要試.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
  2. This reminds me of some of the SE Asian restaurants from the mid 1980s, a flavor that I dearly miss, especially the freshly fried shrimp chips, so good. The charcoal satay skewers look amazing. Can only imagine what they would be like with a few pieces of raw onion and/or garlic!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 終於官塘有多點東西吃. 我是官塘人, 揮個手先. 常常同人講官塘沒有好東西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