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万豚屋 ~ 當這裡沒人排隊時…


六月下旬‧晴

曾幾何時,這裡是長龍店;曾幾何時,這裡是訂了位也要等,甚至等也沒有位的地方。

時值週六,十二時四十五分經過這裡。見這裡門外沒人,已覺奇怪。想起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來過了,上次來是好幾年前跟專兄一起來的吧,橫豎沒人等位又不用排隊(是,我怕排隊,真的!),來吃碗湯烏冬如何?

沒人排隊的這裡...


在出面表示只有一人,立即可以進來坐下,進店的時候,這裡還未滿座。這裡還是老樣子,除了好幾款小吃,午市套餐還是那個「石燒手打烏冬」系列,當中的兩大陣營仍然是「万豚豬骨湯底」及「香辣麵豉湯底」。而我的選擇就跟以前都是一樣,就是豬骨湯底的石燒上級豚肉手打烏冬。

仍是老樣子


一如既往,湯烏冬是盛在鐵窩內燒得滾熱燙的上檯,冒白煙又熱力迫人的,仍然對辦。如果喝湯,我是只喜歡熱湯的人,這個熱度就正合。只見湯色呈奶白而面層飄油花,喝一口,不算是非常濃郁但味道醇而帶肉香味,仍有水準。什麼也未吃,就給我喝了好些豬骨湯,滿足。

熱辣滾燙


醇美的湯頭


喝過湯頭,撈一片豚肉吃吃。瘦肉帶著一條肥膘,雖然不算是「肥瘦相間」,但吃起來脂香撲鼻而肉質軟滑,是好吃的。而最後就是烏冬了,爽身又帶韌性,也有水準。在香港有做手打烏冬的地方不多,就是用上高質素的烏冬已收貨,這裡的,好吃。

豚肉也軟滑甘香


烏冬好吃


快速的便可看到窩底見天,吃出一頭汗,大熱天時吃此熱品真是自討苦吃。不過這裡的水準仍然不錯,也打個平。連熱飲一杯是七十元有找,而這裡的服務也跟以前的相若 ~ 噢!是有加一的「服務費」呢。

放下錢,離開店子之際店內是坐滿客人,店外也亦有幾個人客在等位。當大家去趁新開的拉麵店的時候,可以讓我再回到這裡,其實不錯。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1/2
環境:&&&

店子資料:
Mochi Cafe
尖沙咀赫德道19-23號地舖
3598 6282

3 則留言:

  1. KC, 我上個月有一個星期5夜晚排左個幾鐘先有位呀.....

    回覆刪除
  2. like yr words, 服務也跟以前的相若. Their food is really good, but feel disappointed to their service.

    回覆刪除
  3. 其實有一斷時間佢地曾經用普通碗去serve烏冬,我一度大感失望而無再去幫趁,今次你既經驗都會令我想再去幫趁番!始終,手打烏冬既風味真係難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