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Madam Sixty Ate ~ 強勢推介!


六月上旬‧晴

這裡是KC近期在網誌的頂級新店推介!

在新假期的專欄寫了差不多一年,每周在那裡都會推介一間新餐廳,至今推介了四十多間餐廳,當中最高分的是Grand Hyatt Steakhouse。事實上那裡在近月加價後開業數月還是城中熱點,不少食友也是去完再去的。而如果評起來,這裡絕對可以得到Grand Hyatt Steakhouse同樣的高分數。

餐廳的酒吧部份


這裡是酒廚世界的舊舖位,現在換了一間西式簡餐店。是一間我會注意的新店,主要的原因是這裡的兩位澳籍創辦人,也是這裡的大廚Chris WoodyardAndrew Bradham。前者是前W酒店的Culinary Director,而比這個更響亮的就是他是奪得澳洲「1 Chef’s Hat」的名店Three Clicks West。而Chef Andrew就曾任倫敦米芝蓮一星店Tom Aikens的副廚。

兩位主理的廚師


二人合作,應有一定可觀性及作為,找了個下午跟妳來試試。店子分開兩部份,外邊的是酒吧,有電視及簡單舒服的位置。通過兩位主廚工作的半開放式廚房就是餐廳的位置。裝修擺設以簡約設計為主,高樓底加上大玻璃窗透進自然光,是日陽光普照,座落其中實在是非常舒適。

環境甚舒適


餐具擺放也很講究,讚!


這裡有午市套餐,兩道菜收$148而三道菜$178,絕對是相宜的價錢。午市套餐只有一款沒得選擇,就另散叫幾款餐牌內的幾個項目試試。女侍應先拿來餐前包,就只有放在板上的兩片從大圓包切下來的麵包,賣相很一般。但吃起來卻很不錯,邊位脆口而內裡暖暖的又甚鬆軟,有豐富麵粉香,牛魔王小姐跟我也是「餐包」人,俱認為不錯。伴上的是煙薰牛油,吃起來鹹鹹的卻沒有牛油香味,顯心思卻其實平時的鹽味牛油也相當好的了。

外表平凡但好吃的餐前麵包


先由à la Carte這一邊的前菜評起,在八個前菜的選擇中選了兩款,分別是豬肉及蔬菜,前者就當是主菜般上菜,所以是後者先來。這一味Baby Vegetables單是賣相真的是美觀得令人不忍立即吃掉。小甘筍、紅菜頭、白蘿蔔、紅蔥頭、蟹爪菇等等,都是分別用其原本煮出來的原汁浸漬,味道比其本身更顯著及更濃郁,尤以小甘筍及紅蔥頭為甚,前者鮮甜爽脆而後者爽口辣香,非常不錯。中間的是以Manchego芝士做的忌廉慕絲,是清新的奶香味也口感幼滑,跟那一款菜蔬在味道及口感上也配合得很好,是在炎炎夏日不能錯過的一味前菜

美不勝收


午市套餐來的是Slow Cooked Hens Egg,同樣賣相是十分出眾的。中間的是慢煮雞蛋,墊底的是用polenta及忌廉煮成的,再伴以蘑菇。雞蛋煮得溏心,一分開誘人的蛋黃立即流出來。將其混和忌廉polenta及蘑菇同吃,是豐腴濃郁又美味。特別的是在上面放上一點碎黑橄欖,增添不少香味,是用心又特別的前菜,也可以看到廚師做菜的心思。

做得細緻又好吃


另一味在à la Carte選的前也在之後送上來,就是Pig in Sheep Clothing烤豬腩伴蝦肉多士。我首先關注的當然是烤豬腩,從外表看來是煎得四邊香脆的,吃起來也真的是這樣,而調味方式也做得美味的。可惜是日的豬腩肉太瘦了一點,所以就算本身肉味濃郁,皮雖然脆但口感不免是有點韌,少了點食趣。反而放在旁的蝦餅做得薄薄的很鬆脆,蝦肉鮮甜味美。吃這一件蝦肉多士的唯一缺點 ~ 就是想吃得更多!是必吃的一味

蝦肉多士非常好吃


豬腩就略瘦了一點


午市套餐的主菜就比較簡單一點,就是煎封雞肉、白腸及血腸。雞肉煎得四邊微焦,聞起來有香味,賣相很對辦。雞皮微脆而肉質很嫩滑,是好吃的。相比之下白腸及血腸就顯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過中間放上了一點柚子肉,甜酸味道感覺是特別「夏日」。

最好吃的是煎封雞肉


到了甜品環節,在à la Carte餐牌上是有四個選擇,徵詢過店員的意見,就選了當中最熱賣的一款蜜糖芭菲。外邊灑滿了拖肥碎及脆糖,加上幾支朱古力脆條在上面的,賣相很不錯。其實除了蜜糖芭菲還有朱古力慕絲在內的。蜜糖芭菲香甜幼滑,而朱古力慕絲也是濃濃的朱古力香,配上甜美的脆糖,令人吃不停口,果然是不可錯過的甜點

出色的甜點


套餐的選擇在賣相上就相形見拙,就是lemon brûlée及云呢拿忌廉,不過在味道上也很不錯的。單看云呢拿忌廉是加入了不少云呢拿籽的,味道又香又甜。而lemon brûlée質地十分幼滑,刨入了不少的檸檬皮碎,感覺非常清新。在上面的是兩塊又薄又脆的糖威化,不要看這個甜品賣相簡單,但在味道上是十分出色的。

套餐的甜品也很不錯


最後來兩杯咖啡,一杯是泡沬咖啡而另一杯是flat white。味道香濃而兩杯也做出各自不同的效果,泡沫咖啡奶泡香濃而flat white也又香又滑,仔細也值得一讚。午餐不包括咖啡,但做得出色就算要另外加錢也值得一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雖然是新餐廳,但服務是非常的好。女侍應們有禮又細心,我們等了好一會才來最後一個甜品,他們就自動添加一份以表歉意,叫人怎能發作?服務一欄值得滿分。

咖啡很有水準


埋單五百多,每人只是二百幾,以是日的食物、環境及服務水平而言,是絕對的物超所值。再看這裡的à la Carte餐牌晚上的tasting menu只是每人六百多,再加上配酒也只是區區一千大元,看來真的要再來一次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1/2
服務:&&&&&
環境:&&&&1/2

餐廳資料:
Madam Sixty Ate
灣仔莊士敦道60號
1樓8號舖
2527 2558

2 則留言:

  1. 多謝你介紹,我昨天去吃了,我好鍾意個蝦多士加豬腩肉,仲有叫左個鵝肝醬加餅餅的前菜,好好味..不過晚飯要6舊幾,又唔可以自己bring酒,唔係真係好想試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