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Sabatini ~ 帝國反擊戰


五月上旬‧晴

談起莎巴天尼,真的百感交集:這裡曾經是我最推薦的地方,話說在公開飲食網站6千2百幾篇食評中兩間給予滿分的餐廳的其中一間。也是令我非常失望的餐廳,之前一次來吃白松露,感覺大為退步,令人十分沒趣。在那次之後,數數已有兩年多沒來了。

曾經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之前得帝苑的公關朋友Heidi邀請到稻菊吃鈇板燒,席上大家談起這裡,原來新廚已到步多時。當時還談到我對這裡的感覺。當時還沒有什麼,但之後卻收到Heidi的邀請,說要我再來試試這裡,看能不能令我改觀。就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下午,跟Isaac及Gigi來這裡吃一頓午膳。

就像去了意大利朋友家吃飯


就在一個周日的下午準時到來,雖然餐廳外邊圍著板,外邊的餐廳跟之前也不大相同。但一走進這裡,一切還是老樣子。昏黃的燈光而四周也裝置成家裡的樣子,加上別緻的擺設及掛畫,就像到了意大利人家裡吃飯的模樣。米蘭的Sabatini我去過,其實跟這裡感覺也沒兩樣,真的要讚讚這裡主理人將店子傳神的轉來這裡的誠意。

很舒適的環境


大家寒暄幾句,談到最近的幾個飯局。當中綠楊村的兩局筵開八席過百人出席,叫好叫座背後也實在要多謝Heidi穿針引線的盡力幫忙。是日吃的是這裡的Italian Southern Comfort,當中集中大廚拿手的南意菜式,也都是時令菜。先來的麵包籃內包括grissini法包橄欖包,簡簡單單又烘得熱辣辣的,配上橄欖油及陳醋好吃非常。

麵包不錯,但要留力


不過是日菜式很豐富,所以就算麵包好吃也要適可而止好好留力,先來的是煎小龍蝦配香橙茴香沙律。小龍蝦是南意海鮮,水準好的其實不用什麼花巧的煮法,就直接的煎起來就夠好吃。聞起來香味十足,外層焦香而蝦肉爽甜,如果能將煎得靠生一點溏心的效果就令其吃起來更鮮甜。配上甜美又有香味的香橙茴香沙律,很「夏日」。

簡單的煎香就好


Heidi及Isaac選的另一味前菜也是海鮮類,就是煎帶子。只見賣相也絕不簡單的,煎得兩而香的帶子用上小黃瓜包著及放上三文魚籽,旁邊綠色的就是檸檬及羅勒煮成的醬汁,鮮香撲鼻。原粒帶子厚身又鮮甜,小黃瓜爽脆而三文魚籽帶來一點「脆卜卜」的口感。醬汁鮮香中帶點天然酸味,令人胃口大開之餘也恰當地為帶子帶來清新的感覺,效果非常不錯。

醬汁最出色


前菜過後自然到了第一道主菜的部份,因為怕份量太多,所以就只來一客三人分吃好了。從經理口中得知寬條麵是鮮製的,就來一碟蕃茄紅蝦寬條麵。三碟意大利麵已分好才上檯,但原來份量仍然多,看來要「扣底」之後再分吃才行。汁醬上得恰可,不多不少。吃起來麵本身很al dente,加上濃郁的鮮茄醬很美味。至於紅蝦,最美味的部份不是蝦肉,而是充滿蝦羔的蝦頭。用叉子按之將其弄出來,與茄醬混和令鮮香倍增,更美味。

甘腴的蝦羔是重點


至於第二味肉類主菜我的選擇是很穩陣的烤羊鞍,坦白說很少在本地吃意大利餐會吃羊鞍,不過這裡賣的是嫩羊abbacchio,當然不可錯過。一來就是三件,份量也是一點不少的。羊鞍炭烤味濃,吩咐了要燒得靠生一點,吃起來有淡淡的羶味之餘也肉質嫩滑。什麼醬汁也不用添加已很好吃,是很不錯的羊鞍。

份量十足的「千層」多寶魚


Isaac的選擇是魚,選了的是煎多寶魚。本來一心想吃得清一點的,但一先之下又錯了,原來一片片的多寶魚就如千層酥般疊起,份量比我的烤羊鞍更多,在座的也都要幫忙分吃,所以也分了一件。多寶魚肉質鮮甜而最出色的還是墊底的牛油茴香檸檬汁,豐腴中帶鮮香,只吃一片份量剛好,要吃完一疊,真的不簡單。

鮮嫩的烤羊鞍


吃得多飽也好,到了甜品時間也要放開胃口去吃。以前我來這裡會吃Tiramisu,不過現時還是吃招牌蛋糕比較穩陣。餅底脆口,上面的泡乎鬆軟有蛋香,忌廉幼滑而最好吃的還是很香的榛子醬,很滿意。另外也有試忌廉芒果蛋糕,鮮甜的芒果正是時令之物。最後還有香濃的朱古力蛋糕,三款甜點吃勻,那有不捧著肚皮的道理?

我的至愛


最時令


濃濃的朱古力


吃意大利餐最後也不要錯過一杯香濃的espresso,濃郁而回甘帶甜香,為這一頓餐點劃上完美的句號。多時不來,這裡的服務是仍然不錯。店子上下都是本地員工,但對餐牌的菜式都瞭如指掌,非常專業也值得一讚。

餐後少不了一杯特濃咖啡


吃至餐點的尾段Gigi才趕到來,要落舖又要趕食譜還要來吃飯,忙碌的情況可以想像。不過可以在這個舒適的環境慢慢坐下吃一餐,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閒。

謝謝Heidi的邀請,至少莎巴天尼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又回來了。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餐廳資料:
Sabatini Ristorante Italiano
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2733 2000

3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提一下,羊鞍與多寶魚的配圖掉轉了吧?

    回覆刪除
  2. KC,

    I tried their St. Honore once and love it, do you know if they sell the whole cake?

    P

    回覆刪除
  3. 兩年前來過,食物其實不太差,但好冷清,現在既然回復水準,也是再試的時候了。
    P.S.魚和羊鞍的captions好像對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