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黃明記粥粉麵 ~ 今時今日


七月中旬‧晴

差一點就忘記了這個地方。

這幾天也要在這一區活動,在臨歸家的時候總要找點東西填肚。在附近食肆不少,但一個人吃反而沒有什麼選擇,行來行去也是回到這裡。幾天下來,吃了幾味以前記下這裡的招牌菜,還好,仍然不俗。

仍然是街坊們的開飯熱點


是老字號了,在區內經營已幾十個年頭。店子不是在食肆林立的九龍城中心區,反而是孤獨的位於啟德道尾。似乎沒有什麼飲食雜誌對這裡有興趣,至少也很少得到報導。也是的,其實這裡好吃的東西來來去去也是那幾味,而當中絕大部份時間都會叫的就是一碗雙丸米

淨雙丸是最常吃之物


可以位墨魚丸,可以併魚蛋,但一定不能錯過的是豬肉丸。如果選在這裡的一味招牌菜,一定投這一味豬肉丸一票。這裡的豬肉丸是打得起了膠的豬肉漿「」成的。不算很大粒,吃起來口感夠爽,而亦有豬肉的羶勁,最重要的是一點豬油脂的香味,店方標榜是用上新鮮豬肉去打的,百吃不厭。

必吃的豬肉丸


除了豬肉丸,這裡另一味比較出名的就是墨魚丸了。如果要說這裡的墨魚丸的特別之處,就是真的有墨魚的成份在內的。或者你會說坊間的墨魚丸沒有墨魚嗎?可能有,但就是不夠這裡的多,因為加入了香蔥味道也特別鮮美。加上吃起來是彈牙非常,是另的店子找不到的美味,也是要試的。

坊間找不到的好水準


至於魚蛋又如何?坦白說在這等潮式老店子,魚蛋也不會失禮的。做得質感鬆軟,細啖之下也有魚鮮味的,也可一試。不喜歡吃丸的,可以一試這裡的墨魚鬚。這是一味很講求新鮮度的食物,選用的墨魚不會很大隻,但因為一定用新鮮墨魚的鬚來做,所以吃起來是鮮美彈牙的。要花上一點齒力及胃力去應付,好此道者不要錯過。可以這裡沒有墨魚頸供應,不然的話會更好。潮式店子的魚蛋總也有點水準的



潮式店子的魚蛋總有點保證


是新鮮貨


如果想吃得飽肚一點,吃麵吧,個人推介是一味芝麻撈麵。驟眼看不會知道這味菜的底蘊,其實就是麻醬撈麵。這裡的麻醬香,最重要是不太杰身,麵是用上粗麵,「索汁」能力高也特別好吃。芝麻撈麵是有配料的,分別是冬菇、蝦米、肉絲等,幾好吃的,值得一試。

麻醬撈麵甚好吃


看這裡的名稱中有「」的成份,這一味也有一吃之道。這裡晚市有「夜市粥品」供應,但統統不是我那杯茶。就到底在潮州人開的店子當然是吃潮州粥較稱心,個人推介是潮式泡飯。湯底夠熱也夠「」,配料是雜綿,即是什麼也下的,豐富。有時吃一頓泡飯,飽肚又易消化,不錯的。

飽足


也有一晚見幾個日本人拿著旅遊推介找來了這裡,跟店員雞同鴨講一輪,連坐在隔離不大懂日文的我也幫上手。平時真的不會時常來了,這幾天連續來了幾次,下次來,又會是何年何月。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1/2

資料:
Wong Ming Kee
九龍城啟德道80號地下
2716 2929

1 則留言:

  1. KC兄,响南角道近"譚點"附近有家叫"順記"的潮州店舖是不錯,有時間可去試試看,幾地道及有家庭fe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