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天外天 ~ 星與微醉的一夜


六月下旬‧晴

已不是第一次來,頭一趟是因為文字工作來了光顧一次,知道前文華廳的大廚來了這裡掌廚,吃過後覺得以新店來說水準很不錯。過了大半個月,剛巧也收到相熟公關朋友的邀請來試試這裡配酒的晚餐。有了第一次滿意的經驗,再來自然是有點信心。加上這裡對於我來說也不是新地方,那再來說可以放鬆心情去儘量享受了。


繁華


位處於尖東新酒店維港薈的頂層,這裡的環境有別於一般的中餐廳。是坊間少有以西式裝修的中餐館,舖面窄長,散座而言最多只可坐十人左右,如果大圍人來吃飯的話,老實說這裡不會是選擇。店子外邊是酒吧,穿過餐廳及酒窖就到了是日用餐的地方。

景致是一流的


這裡是店子的其中一間貴賓房,位處於酒店面向東港島及東九龍的角落,習角位的玻璃窗外就是繁華燦爛的華燈夜景。先拿一杯莎當尼,涼快帶酸度的酒意令人適當的放鬆去享受眼前的美景。侍者拿來下酒小吃,是一碟燒腩仔。用燒味作下酒小吃不常見,但皮脆肉嫩軟滑好吃,剛好晚飯是遅了一段時間還在等人,連吃幾件,非常滿足。

好吃的燒腩仔


大家說座飯局就開始了,在享用食物之前,侍酒師Nigel先來跟我們打招呼,同一時間他也介紹是日的第一支酒,是來自澳洲的白酒,南威爾斯獵人谷Tyrrell’s Wines的Vat 1 Sémillon 2003。貴為獵人谷最經典的Sémillon,聞起來是青檸的清新香味,喝進口是略帶油性,淡淡的果香及一點點辣勁,是很不錯的餐前酒之餘,也應該跟海鮮菜式很配合。

專業的侍酒師


清爽怡人


白酒才喝進口,侍應已拿來是日的第一道菜。瞄過餐牌,也是印象中大廚的招牌菜,打頭陣的就是黑松露菌芙蓉龍蝦球。菜式上檯是熱度十足,撲鼻而來的除了蛋白香及蝦的鮮味,還有幽幽的黑松露香味。用上的是本地龍蝦,件頭不大但鮮爽十足,比大而無當的澳洲龍蝦或菲律賓龍蝦是好得多。

果然是招牌菜


龍蝦肉質呈溏心也糯口,僅熟而火侯剛好。嫩滑的蛋白襯托起龍蝦肉的甜美,黑松露絲蒸過反而個性不強,只貢獻在嗅覺上。這一味索價$238一位,是貴,但也值得。斯時大廚謝師傅也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我雖然在那個時候還未去過文華廳,但在不同場合也跟謝師傅談過幾句。健談的他是個喜歡跟客人分享煮食理念的人,關於美食的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

大廚謝師傅


謝師傅是時候回去監督,而第二道菜也送上來,是湯品的甘筍粟米燉螺頭湯。跟之前的一道菜一樣這一道湯品也是熱度十足的,喝起來口感醇香濃郁,甘筍及粟米的甜美跟螺頭配合得非常好之餘,感覺也特別清潤鮮美。加上螺頭具滋陰之效,此湯品真的多喝無妨。

鮮甜的螺頭湯


看看餐牌再來就是肉類菜式,此時侍酒師Nigel又出場了,給我們帶來是日的第二款配酒,就是紐西蘭紅酒,Ata Rangi Martinborough 2005的Célèbre。沉厚的酒紅色味道是充滿藍莓香味,口感如絲幼滑而餘韻潔淨而清爽,充足的單寧酸絕對是味道濃郁的紅肉的最佳拍檔。

跟紅肉是配合的


正當侍者來添紅酒的時候,下一道菜也分好並送上來,就是鮮月桂鵝肝牛柳粒。這是一道看上去簡單但其實煮起上來殊不容易的菜式,切粒的鵝肝不能多炒,因為會瀉油,而牛柳粒炒過了頭也會韌韌的,二者併在一起是對火侯的考驗。鵝肝粒外脆內甘腴,非常好吃。可惜牛柳粒是不夠鬆化,是稍稍過了火位。不過加上月桂葉的幽香,這道菜是好吃的。

鵝肝完美,牛柳粒就差一點點


吃至此感覺這裡不止是環境較西式,其實在菜式的奉客形式上也偏西式,至少每一道菜都已分得妥當的上檯,而下一味的蒸魚也可見一斑。東星斑已拆肉,各自淋上醬油及加上蔥段的送上來。雪白的魚肉加上已褪小骨,絕對吃得輕鬆。難得的是魚肉是熱度十足,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原條魚的吃,你可說我是不合時宜的古老石山。

啖啖肉


紐西蘭的紅酒以後Nigel又送來另一款紅酒,介紹來的是法國隆河谷的2007 Châteauneuf-du-Pape Vieilles Vignes。比較起剛才的Célèbre,酒色深紫色的Vieilles Vignes聞起上來勁道是強很多,深厚的單寧酸加上微微辛辣及礦物質的味道,要用來配比牛肉肉味更濃的食物吧。

勁道十足


果然下一味就是野味,就是凍頂烏龍茶燻鴿是也。燻鴿的菜譜也各有不同,謝師傅的是先浸鹵水再用上麵粉、米、片糖及凍頂烏龍來煙燻,聞起來煙薰味較清香而不過濃。鴿肉肉質雖厚但稍韌,斯時還只是夏天,野味未是時候吧。不過鴿皮是香味十足,配合起勁道十足的隆河谷紅酒是很配合的。

淡雅的煙燻味


剛才謝師傅已預告這裡的一味咕嚕肉是意想不到的,到拿上來的時候就只覺得外型是兩件相若,看不到端倪。吃起來就知原來內有乾坤,就是用上薄片的黑豚肉卷著菠蘿去先炸後燴上甜酸汁,吃起來還是外脆而菠蘿甜汁充盈。欠缺傳統版咕嚕肉的肉香,不過在口感及味道上也能帶來新意,其志可嘉

叫人意外的設計


夏天不是菜蔬的旺季,謝師傅就炒來一個清炒五秀。賣相精美,當中包括銀杏、蘑菇、荷蘭豆、蓮藕、百合、馬蹄等等,清爽怡人。在吃菜蔬的同時聞到蟹香味,原來就是這裡的另一味招牌菜紅蟳米糕。紅糕蟹加上蟹籽及花雕跟糯米飯一起蒸,聽起來已知有幾好吃。糯米飯滲著蟹肉鮮甜固然美味,但更好的是糕豐肉足的紅蟹。作為「蟹癡」,我當然吃不停手。

爽口鮮甜


鮮美無比的紅蟹


在甜品環節之前,最後一款酒自然是甜酒,就是來自斯洛文尼亞的Riseling,Château Bela, Sturovo Region Muzla。老實說,我不是酒人,記憶中未喝過來自這個地區的酒。聞起來清香,蜜糖味道淡淡的也帶點青草味。甜道不算很高,感覺是怡人清爽的。

未喝過這個地方的酒


雖然已飽得九九十十,但也不要錯過這裡的甜點,上次來吃得滿意,是日來的就是桂花燉雪梨配美點雙輝。已挖空心的雪梨燉得軟腍,味道清甜又帶桂花香,清潤可口。而「美點雙輝」就是核桃酥奶皇糯米滋,前者做得真的如一顆真核桃,口感鬆化又真的有核桃香味,好吃。但奶皇糯米滋反而不夠軟糯,還可更好。

不要錯過這裡的甜點


是晚同席的是各方傳媒朋友,談了一夜也獲益良多。喝了不少酒,也有醉意。公關大員就帶領大家去參觀這裡各種的房間與及酒店設施,是具新意及美輪美奐的。對於室內設計我是門外漢,但也覺得十分舒適及有特色的一個地方。

試過我們的The Market嗎?」未,那下次就試試這個熱點吧。

至於天外天,是個值得一來的地方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
環境:&&&&&

資料:
Above and Beyond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科學館道17號28樓
3400 1318

1 則留言:

  1. The Market 近來人氣超旺,booking 超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