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海灣茶座 ~ 西灣的誠意


八月中旬‧晴

是這樣的,或者大家未必想得到KC在這個多月來生活是如何的「充實」。日中要應付來自各方的試食活動之餘,還應承了跟NOW合作做一個「真人騷」。這個節目跟飲食沒有什麼關係,反而是跟我的另一大嗜好 ~ 運動有關,就是要去挑戰十一月在香港舉辦的毅行者。

這個地方,很美!


全程的麥里浩徑,總共100公里的路程。要行,就當然要練,是日就約了隊員行當中的第一及第二段。徹夜不眠的努力在文字工作及家庭崗位中,還以為我的體力能撐得過難度相對較易的這兩段。但由北潭涌開始經過萬宜水庫再落浪茄灣上西灣山再落到西灣,烈日當空萬里無雲令體力飛快流走。來到西灣見到有幾間士多,二話不說要買些喝的。早來的隊友選了這裡,說景致是最好的。我先沒暇欣賞,先拿一支五花茶來喝喝再算。

絕佳的環境


五花茶是冰凍的,不太甜,喝起來透心涼,大口喝下真的爽到不得了。人定過神來就看看有什麼好吃的,這裡只有湯麵及炒粉麵飯供應,遠在車到不了又偏遠的西灣,價錢當然要比市區貴一點。湯麵大都賣三十五元一碗,碟頭飯就五十,最貴的一碟香辣炒貴刁是八十。加上罐裝及冷熱飲品全部都賣十元,那等閒也要在這裡放下一百元的。不過此時此刻我們也不會想太多,填飽肚子才說。

透心涼


老實說,這個地方雖然食物賣得貴,但實在是沒有對食物有任何的要求,但結果又很不錯。我們都要了湯麵(炒粉麵飯貴嘛!),而不同款式的麵也有不同的賣相。如五香肉丁公仔麵就加上幾塊大紅椒,鮮牛肉湯麵又將紅椒切成幼絲,腿蛋麵的火腿是卷起才放下去的。

賣相非常不錯的五香肉丁麵


蛋牛麵也不錯


我吃的是腿蛋麵


加上麵都是用上出前一丁麵(嘿!在這裡給你大光麵又如何?你還不是乖乖的奉上金錢?),又倦又餓的我們雖然吃得狼吞虎嚥的,但也發現到麵本身是淥得不過腍,還保留一點咬口的。不要說是偏遠的西灣,就算比起坊間的茶餐廳,這碗麵也滿有水準,實在令人感受到誠意。

吃飽,才上路


招呼的是一位年青人,服務態度是非常好的,快手快腳又有禮貌。吃著美味的味精湯粉下的出前一丁,同一時間喝「肥可樂」。是極之「罪惡」的飲食組合,加上吹來的習習海風及面對美得不能言喻的陽光海灘美景。頹坐在膠椅上,令人舒服得不想再動。

閉上眼,充分的去感受這美景。張開眼,又向前面的路途快步走去。下一站是大浪灣,我們還有十多公里要走才到是日的終點。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

餐廳資料:
Oriental Restaurant & Bar
西貢西灣村7號
2328 26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