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ponsor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一杯鈇板燒居酒屋 ~ 飲食集團下的日本料理


七月上旬‧晴

(Please press here for English review)
要幫雜誌寫這裡的食評,就在來之前著手做功課。對這個飲食集團旗下的兩間日式食肆印象不差,至少那裡的玉子燒也做得好吃之餘,地方也不錯的(一遊的食評在此)。而以同一個方程式來到觀塘的APM自然是非常超班,所以不難預計雖然是新店,但很快便成了旺場店。就以是日而言,正午未到進來還是水盡鵝飛,但半小時不夠就已經座無虛席。

裝修是不錯的


預早訂了二人位,進店的感覺是有點熟口熟面的,以木材為主的裝修,牆上掛滿了日式擺設及木餐牌,很一遊,但也很日式。餐廳的一邊是散座,而另一邊就是去刺身壽司吧檯,我的選擇還是鈇板燒檯的位置,因為看餐牌這裡是以關西燒為招牌菜吧。長長的鈇板燒檯坐那裡好?問清楚師傅會在那邊做關西燒,就坐在他前面 ~ 可惜也要轉了兩次位才如願。

旺場店


拿來餐牌一看,來試菜當然餐牌上各項目都要叫來試試,就以小吃開始,來一碟燒銀杏。燒的雖然是本地購的大粒銀杏,燒焗得外殼爆開所以很輕易就吃到口感軟糯的銀杏,外層的海鹹加添香味,是好吃的。另外來的兩串串燒也不錯,燒鰻魚能做到皮脆而肉爽脆,只是味道還帶點泥腥味。牛舌雖然不算太厚切及燒得很乾身,但豐腴美味,以黑椒及鹽調味得不錯的。

銀杏很香口


串燒不錯


有時居酒屋的沙律也時有佳作,就在這裡的四個選擇中要了南瓜沙律,由酒処開始這一味南瓜沙律也在不同的地方出現。這裡的賣相做得很不修邊幅,南瓜沙律本身還帶有粒粒南瓜的,保留一點口感,但味道方面是淡淡的,連基本的甜味也沒有。上面的幾塊脆片完全不脆,只是硬硬的。這一味沙律,表現一般。

不夠味,水準以下


至於Okonomiyaki(お好み焼き),這裡掛頭牌的是関西燒(Kansaiyaki),坦白說之前也有食友問什麼是関西燒,我答也不太清楚,似乎是関西風的okonomiyaki(関西風お好み焼き)吧。在這裡的幾款お好み焼き中就選了一杯関西燒。

招牌菜


因為坐在鈇板燒吧檯,就可以看著師傅在做お好み焼き。只見他三兩下手勢就做出了我們的一杯関西燒。雖然餡料幾豐富,除了芝士還有牛筋、松茸等等,但坦白說這裡的看上去做得不太吸引。粉下得太多而口感是糊糊的粉粉的,燒汁的味道又太行貨,吃起來甚至不覺有蛋的存在,同一味Kozy Okonomiyaki做得好吃得多。

賣相一般


口感粉糊


関西燒一般,但牛肉燒就很不錯。牛肉本身雖然質素一般,不過吃起來至少不韌,而用上辣味噌去煮就正好彌補了其肉味薄弱的缺點,配上一碗日本米飯就真的不錯。談起飯,也試試這裡的茶漬飯。是日選了最基本的梅子,日本米飯做得好吃,口感軟熟而配上鰹魚清湯,是簡單美食。

牛肉燒配上日式米飯一流


簡單好吃


見我在不停的為食物拍照,餐廳經理也來打招呼及問意見,將自己的意見和盤托出。在席時只見師傅都在炒烏冬、煎雞扒及炒拉麵,到了臨離開的時候才見他在做廣島燒(広島風お好み焼き),始終在香港吃此品在日本料理中還未成主流,至少還比拉麵及吉列落後得多。而說真的,好吃的お好み焼き在日本也不易得,莫說香港。

看看何時回去Kozy Okonomiyaki吧。



評分:(以5個&為滿分)
食物:&&&
服務:&&&1/2
環境:&&&1/2

餐廳資料:
E-Pai Teppan Yakitori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
4樓20-21號舖
3148 14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